20110429/柳建辉:我不是高层,也不是幕僚

tor_pls.jpg

(星网记者报道)约克大学华裔女学生柳乾遇害一案,不仅在华人社区引起震动,多伦多警方对此案也非常重视,今天上午,柳乾的父母柳建辉与郑雅茹在警队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的陪同下,来到警察总部,与警察总长及负责此案的警队凶杀组探员交流案情,对警方如此迅速侦破此案表示感谢,希望此案审理可以尽快进行,还爱女一个公道。

对于近期华文网络上关于柳建辉身份满天飞的谣言,柳建辉特意向闻讯赶来的华文传媒记者澄清,他只是中共中央党校一名研究共产党发展史的人员,不是什么高层,也不是什么幕僚,多伦多警方迅速侦破此案,完全是基于保护受害人坚决将凶手绳之于法的理由,与他的身份无关。

时隔几天,柳建辉和郑雅茹夫妇的心情仍未平复,面容憔悴,说话时想起爱女惨死异国他乡,经常眼泪盈眶。他们夫妇过两天就要回国,陈楚标警官将负责多伦多警队与柳氏夫妇联络的工作。

柳建辉表示,女儿柳乾非常喜欢加拿大,也很适应这里的生活,结交了很多朋友。柳乾与父母的感情很好,几乎每天都要与父母视频聊天,现在惨死在加拿大,都不知如何面对80多岁的奶奶,想起老奶奶为柳乾做寿衣的惨情,两夫妇痛不欲生。


planting_tree.jpg
柳建辉夫妇(左1和左2)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栽树仪式上,为刚栽种的橡树苗培土。右1为约克大学校长Mamdouh Shoukri博士。(明报杜海萍摄)

约大校园植橡树纪念柳乾
校方高度评价 父母感欣慰

明报/尽管在两周前遇害的约克大学女留学生柳乾已在本周三化为轻烟袅袅,但她鲜活的生命却以另一种形式得以延续。约克大学已于昨天下午以柳乾的名义,在她生前上课的教室外栽种一棵美丽的橡树,藉此来表达对柳乾永远的怀念。

柳乾生前在约克大学英语学院就读,就在她生前上课的教室内,约克大学校方在昨天下午2时举行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栽树仪式,柳乾的双亲柳建辉和郑雅茹夫妇、柳乾的舅舅郑雅文和姨妈郑雅娟均出席了上述仪式。此外,约有100多名约克大学的学生也一早在栽树的庭园内等候。

约克大学英语学院院长Calum Mackechnie在致词时,盛赞柳乾是一个待人热情、学习勤奋、富有创意和艺术天份的好学生,她在雅思英语的阅读测试中获得了8.5分的优异成绩,该校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学生考获如此的高分。

他动情地说∶“我们无法改变在两周前发生的事件,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均难以表达我们内心的伤痛。但我们可以栽种一棵美丽的橡树,来保存对于柳乾的美好回忆,我们将永远怀念她。”

柳乾的父亲柳建辉在致答谢词时说,柳乾生前在约克大学学习了7个多月,校方对她的高度评价令做父母的深感欣慰,而这也是校方对中国学生的高度评价。

他对于约克大学以柳乾的名义创设一个奖学金,以及栽种了一棵纪念树,多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他言语哽咽地说∶“我们依然无法接受现实,但这弥补了我们无法弥补的损失。”

柳建辉还祝愿所有在约克大学求学的国际学生在愉快、安全的环境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