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柳乾死因未通报 辩方律师表不满

疑凶再过堂 明年1月底初审

明报/被控谋杀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的疑凶迪克森(Brian Dickson)昨日再次过堂。而法官、检控官及辩护律师会商之后,决定在明年1月开始初审(Preliminary Hearing)。而被告的律师纳托尔(Robert Nuttall)在继续坚持不认罪立场的同时,对警方迟迟没有通报柳乾的死因也感到不满。

昨日上午,29岁的迪克森在多市西区芬治路1000号法庭视像过堂。他身穿桔黄色囚衣,神色平静地走到镜头前,听他的律师与主控官和法官商订初审日期。法官在同意明年1月30日作为初审日期的同时,还同意迪克森下一次的过堂日期为今年的10月26日。

简短的过堂程序结束后,纳托尔律师在法庭外接受采访,披露了昨日的司法程序。“今天和法官以及检控官举行了三方会议,一起商讨初审所需要的时间。届时控方会根据要求展示他们掌握的证据,以说服法官,让法官觉得有必要将某人接受审判。现在我们就初定在明年的1月进行初审。预计时间会持续两周,如果临时发现不足的话,到3月还会再继续。”

纳托尔律师表示,在现在来说,他的当事人仍然坚持无罪辩护。

虽然对控方通报证据的进展基本表示满意,但纳托尔律师还是对某些关键性证据的缺乏感到不满。

“目前警方已经将绝大多数的证据通报给我,我今天也得到了一些更新的证据,但仍然缺少其中一个最至关重要的资料。”

由于法庭有传媒禁制令,因此律师起初并未说明这个至关重要的证据是什么,直到有记者问他是否已经知道柳乾的死因,纳托尔才表示:“在目前来说,我也在等候警方的通报。鉴证科的专家对于哪些资料可以作为呈堂证供非常谨慎。”

他并说,柳乾命案的案情通报速度算是正常的,“但让我感到不满的是,一些很重要的证据我至今没有得到。”

涉嫌杀害柳乾男子视像提堂 10月底再提堂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被警方控以一级谋杀罪的29岁多伦多男子迪逊(Brian Dickson),昨天在羁留中心透过视像进行短暂提堂,法庭下令被告还押拘留中心,10月26日再度提堂。

柳乾被杀案中疑凶迪逊昨天身穿橙色囚衣,在拘留中心透过视频过堂,控辩双方律师拟定明年一月,将会进行历时两至三星期的预审。在预审期间,法官将听取控方提交的证据,确定是否有足够证进行审判。被控一级谋杀的迪逊,在视像短暂提堂后,还押拘留中心,至10月26日再度提堂。

从北京来多伦多就读约克大学英语课程的23岁女留学生柳乾,在4月15日被发现倒毙约克大学附近她租住的地库单位。

她在中国的男友向警方表示,从电脑视像对话镜头目睹一名男子走入柳乾的套房,并与柳乾发生纠缠。最后视像对话镜头被关闭,他失去视像,无从知道柳乾房内发生什么事情。

疑凶迪逊的辩护律师纳托尔早前曾表示,他的当事人不打算认罪。迪逊曾就读约克大学,曾跟柳乾同住一间镇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