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未能履诺提供实据证“间谍论” 邹至蕙促“炒”法登

明报/在本国情报局长法登未能如期就他的所谓外国政府干预本国民选政客及官员的指控,向政府报告事实根据之后,联邦新民主党再次要求保守党政府开除法登。

新民主党移民问题评议员、国会议员邹至蕙昨天表示,法登在国会有关委员会发誓下保证,会在4个星期内向政府就他所提指控,报告事实根据。但是迄今已经过去5周,人们尚未看到法登的报告。

新民主党认为,他公开发表指控在判断上是错误的;在他发表的言论中又提及一名法国秘密情报人员,是第二个问题;现在,逾期未能履行他发誓下的承诺,是他对自己的第三次打击。因此,联邦保守党政府理应采取行动,解雇法登。

邹至蕙表示,法登的言论,对卑诗省的民选政客及官员带来很大压力和伤害。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仍迟迟不采取断然措施,只能证明保守党对华人社区不了解,未能体会到法登言论造成的伤害有多深。

她认为,法登的指控如果是有事实根据,那就应该让公众了解;如果真有背叛国家的政客及官员,也应绳之以法。

邹至蕙认为,目前,法登的指控令到数以千计无辜加拿大人继续生活在疑云中。保守党政府应在此问题上显示出领导作用,让人们不再受无端怀疑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