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20

20200130/爆发是谜消失是谜 1918年流感4千万人死亡

新年来势汹汹的武汉肺炎让人们不禁再次思考,人类究竟是强大还是渺小。有时人类自以为强大,我们的科技能送卫星上天,能进行星际旅行,能制造出核武器……有时我们又倍感脆弱,瘟疫来临时,我们才被迫思考,人类竟然连小小的病毒和细菌也对付不了,这些渺小的生命,竟然有可以毁灭人类的力量。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瘟疫似…
Read more

20200130/改变20世纪人类历史的西班牙大流感

【美国堪萨斯州赖利堡(Fort Riley)的军营医院,病房内被感染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的军人塞满】 1918年爆发的大流感横扫世界,今天我们对这场流感的认识远远比20年前详尽,更别提半世纪或一个世纪前。但是离全面掌握还远着呢。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的病理学家陶贝伯格(Jeffery Taube…
Read more

20200130/17世纪的英国村庄,是如何阻击大瘟疫蔓延的?

来源:丹尼尔先生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全国进入了高度“备战”状态,全世界也都在密切关注着这场突发的疫情。 在医疗落后的年代,人类面对瘟疫时总会恐慌到失去理智,以致从局部扩散到更大范围。但现在有这么多专家和白衣天使们,奔赴一线为我们指导和救援,我们不应该恐慌,但需要重视,以配合国家,尽快战胜这…
Read more

20200130/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月30日宣布,将正在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该病毒已经造成170人死亡,数千人患病,并从中国传播到至少18个其他国家。 世卫组织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在会议后做出这一决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Tedros Adhano…
Read more

20200129/历史上十次最严重的瘟疫

从古至今,人类遭遇了无数的瘟疫,其中有些瘟疫特别严重,对人类后代的影响特别大。历史上的今天为你盘点人类史上最严重的十次瘟疫。 1、黑死病(1347-1351) 黑死病在人类历史上是最致命的瘟疫之一。普遍认为是由一种名为鼠疫的细菌造成的。但最近有人认为是由其它一些疾病引起的。关于鼠疫的起源在专家中引起…
Read more

20200129/华裔专家再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对比最新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数据,著名流行病专家、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王培忠认为,形势并不乐观,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截止1月28日24时共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现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
Read more

20200125/应对疫情蔓延,多伦多取消或延后多项新春庆祝活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蔓延,加拿大1月25日确认出现首宗病毒病例。近日,多个华人社团的新春庆祝活动宣布取消或延后,还有部分迟疑不决,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据记者目前掌握的相关信息,列治文山首届华人春晚,安徽之友新春聚餐,深圳联合总会春节联欢,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春节联欢,北京大学…
Read more

20200125/韩涛总领事新春团拜华联总会 感谢华人华侨贡献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1月25日,中国农历鼠年春节大年初一,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到访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会所进行新春团拜。 面对武汉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韩涛总领事在致辞中赞赏华联总会对祖(籍)国的关心,以及翁国宁主席在社区倡议发起的爱心募捐活动。 韩涛总领事说,去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隆重…
Read more

20200125/多伦多吹响集结号,华联总会发起爱心募捐抗击武汉疫情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1月25日中国农历鼠年春节大年初一发出紧急倡议,在华人社区举行大规模爱心募捐活动,抗击武汉新冠状病毒疫情。 倡议发出后,获得积极响应,短短时间内,便募捐到近30万元人民币,其中翁国宁5万,魏成义5万,朱燕5千,胡启北5万,翁小斌5万,王明俤5千,郭玉明…
Read more

20200124/鼠年春节与米老鼠欢聚 迪士尼冰上嘉年华再临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适逢中国农历鼠年春节期间,为期三天的迪士尼冰上嘉年华“敢梦敢想”(Dream Big)1月24日起在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丰业银行体育场(Scotiabank Arena)精彩上演。可爱的迪士尼小伙伴们为您带来的技艺高超的冰上跳跃表演和令人叹为观止的花样滑冰。 在24日与媒体互…
Read more

20200121/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进化来源被破解

稿源:中国科学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2020年1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郝沛研究员、军事医学研究院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钟武研究员和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李轩研究员合作,在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在…
Read more

20200121/华裔流行病专家警告:武汉肺炎是新一轮非典再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从传播方式,全基因组序列,以及病毒的特征来看,此次武汉肺炎是新一轮非典(SARS)的再现。”著名流行病专家、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王培忠说。 “好的消息的,从生物学角度讲,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与上次非典相比,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率低,病死率(Fatality…
Read more

20200120/舞台上有个远道而来的小牧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时而欢快时而悠扬,蓝天白云绿草茵茵,骏马驰骋对天长鸣,扑面而来颇具画面感的一曲笛子名曲《牧场欢歌》为严寒冰冻的多伦多带来春意盎然的气息。 这是1月19日晚在列治文山演艺中心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举办的新年贺岁 “2020春节音乐会”其中的一个节目。舞台上二重奏的两位演奏者,…
Read more

20200120/“我是中网小画家”大赛加拿大分赛场颁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书画大赛加拿大分赛场颁奖典礼1月19日在万锦Gibson Centre隆重举行,加拿大知名艺术家、专家评委、参赛小朋友和家长、各参赛机构以及赞助商等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少儿书画界的这一盛事。 这项大赛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及中国网…
Read more

20200117/韩涛总领事新春寄语 盼中加关系重回正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小年之夜,中国驻多总领馆举行新春招待会,宾主致辞中的焦点均是中加关系的改善,冀望在生肖之首鼠年来临之际带来新的改观。即将99岁的密西沙加前市长麦考莲更是盛赞华人对加拿大的巨大贡献。 韩涛总领事说,今年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来,中加关系经历过风雨,但总体保持积极的发展…
Read more

20200116/新年伊始,华人农场主们拿起了算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农友们最初是抱着情怀聚在一起,现在则是身怀绝技服务社会,大家带来的都是辛勤劳动的成果。”望着作为奖品的苹果、冰酒、葡萄酒、芥菜油、燕麦片等各种充满乡土气息的农产品环绕四周,加中农业促进会理事长付德超在年度总结会上感慨道。 每年的岁末年初,是农场主们最为悠闲的季节,加中农业…
Read more

20200114/关注动物拯救 香港艺术家吴嘉诚以画明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近日抵多访问的香港知名插画师吴嘉诚(Milk DoNg)1月14日表示,希望通过他的艺术作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动物的行列中来。 据介绍,吴嘉诚此次来加拿大的主要目的是参与在温哥华煤气镇KI ATELIER举办的画展,他更获邀到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作一场演讲。 这个名为“地形”…
Read more

20200114/世界禅养联合会加拿大推介三疗七修健康身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世界禅养联合会(加拿大)1月14日在其位于万锦市的会所举行分享推介会,介绍中国传统瑰宝禅养的起源,禅养联合会的成长历程,架构和理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鼓励大家一同参与养生以获得身心健康。 加拿大分会负责人郭可彤会长介绍说,禅养源于禅宗祖庭少林寺,从少林佛医到少林禅医,再到…
Read more

20200113/2020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余音绕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1月12日,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2020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完美落幕。作为新年贺岁的知名艺术品牌,这场音乐会为多伦多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视听享受。 观看演出的著名作曲家王燕樵评价说,这是一场极具观赏性,艺术水准高超的新年音乐会,受邀参演的四位中加两国重量级音乐名家的表现更是…
Read more

2020010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20新春再现多伦多舞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进入2020,多伦多舞台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中国知名文化品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慰侨演出将于2020中国农历鼠年春节期间再临多伦多,来自中国的多位艺术家将为本地观众献上一道制作精美,原汁原味的“中国风”视听盛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多伦多专场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
Read more

20200108/加国五台山工程新年展望:兴建观音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大雄宝殿去年10月顺利落成并举行开光庆典之后,今年加国五台山工程的重点将是观音殿的兴建,”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1月7日在与多伦多中文传媒举行联谊活动时表示。 达义大和尚感恩媒体多年以来不离不弃的鼎立支持和大力宣传,见证加国五台山从荒山野岭到大雄宝殿落…
Read more

20200107/韩宁离任胡晓回归,中国驻多总领馆文化组换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组近日换将,韩宁参赞任满归国,继任者胡晓参赞抵多履新。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与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艺术团体1月7日欢聚一堂,送旧迎新。 多伦多是海外华人聚集的重镇,藏龙卧虎,文脉源远。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感谢韩宁参赞在任期间对本地文化艺术活动的大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