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1 月 21 日

20200121/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进化来源被破解

稿源:中国科学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2020年1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郝沛研究员、军事医学研究院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钟武研究员和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李轩研究员合作,在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在…
Read more

20200121/华裔流行病专家警告:武汉肺炎是新一轮非典再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从传播方式,全基因组序列,以及病毒的特征来看,此次武汉肺炎是新一轮非典(SARS)的再现。”著名流行病专家、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王培忠说。 “好的消息的,从生物学角度讲,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与上次非典相比,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率低,病死率(Fatality…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