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关注动物拯救 香港艺术家吴嘉诚以画明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近日抵多访问的香港知名插画师吴嘉诚(Milk DoNg)1月14日表示,希望通过他的艺术作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动物的行列中来。

据介绍,吴嘉诚此次来加拿大的主要目的是参与在温哥华煤气镇KI ATELIER举办的画展,他更获邀到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作一场演讲。

这个名为“地形”(Topography)的画展由由KI Atelier的Mini和Michael Gallerists策划,将展出Michael Lee,吴嘉诚(Milk DoNg),Mini Choi,Paul Spilsbury和Samuel Lee的作品,展览的时间是2020年1月16日至24日。

画展主办机构表示,这个艺术展览以一种意义和情感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世界,重新定义了地貌的元素。艺术家对现有景观的真正敏感性为自然风光和抽象艺术带来了新的视角。无论是从传统的景观方法中脱颖而出,还是当代摄影发展的反映,这都是一个摆脱城市喧嚣,体验宁静的绝佳时机。通过绘画,插图,摄影和多媒体艺术,艺术家可以照亮气氛并进一步推动观众的想象力。

吴嘉诚(Ng Ka Shing)是来自香港的艺术家,他的艺名是Milk DoNg(牛奶丼)。吴嘉诚的艺术风格独特,他在插画,漫画,动画,概念艺术和设计方面拥有二十多年的经验。吴嘉诚表示,香港是一个商业的社会,从事艺术创作很难生存,所以他毕业后为了生活,曾从事很多不同的职业,例如:设计师,橱窗设计,美术老师,销售,客户服务,仓库管理员,餐厅服务员,鱼贩,苦力等……然而,即使经过了一切,他也从未放弃过艺术。

吴嘉诚喜爱大自然,自小便很喜欢看生态记录片,渐渐迷上了各种各样生物的美态,但眼见有很多美丽的生物因为人类的贪婪而续渐濒临绝种,所以想尽自己的能力去拯救它们,让更多人正视自然保育这重要的议题。拯救大自然和濒临灭绝的物种是吴嘉诚创作背后的理念。他透过的创作把一些讯息传达到世界各地,所以在2018年开始创作“HEY HUMAN, SEE WHAT YOU DO?!”

吴嘉诚的艺术系列吸引了全世界,许多人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上疯传他的作品。世界各地的新闻媒体和学校也纷纷报导和访问他,许多电视电台,报章杂志和大专院校都采访并报导了关于他的艺术创作系列。

据介绍,吴嘉诚目前正与亚洲动物基金、无国界医生、珍古德协会(香港)等多个机构和组织合作,例如展览和慈善义卖。他将继续创造自己的艺术,吸引更多人关注这些濒临灭绝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