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我是中网小画家”大赛加拿大分赛场颁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书画大赛加拿大分赛场颁奖典礼1月19日在万锦Gibson Centre隆重举行,加拿大知名艺术家、专家评委、参赛小朋友和家长、各参赛机构以及赞助商等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少儿书画界的这一盛事。

这项大赛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及中国网球公开赛联合开展,面向4-16岁的小朋友,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2018年加拿大时讯首次将大赛成功落地加拿大,本次颁奖典礼为该项赛事2019第二次在加拿大举办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500多幅作品。专家评委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年龄分为幼儿、少儿、少年三组,从全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钻石奖、金奖、银奖、铜奖、网红奖等120幅获奖作品,在典礼上,大赛组委会向获奖小画家们颁发了由中国国家画院、中网小画家组委会授予的获奖证书、奖杯和奖牌。全部获奖作品出版在精美的《2019“我是中网小画家”获奖作品集》中。每位参赛小朋友也都获得了“未来之星”证书。

大赛钻石大奖获得者之一是5岁的小朋友Lyvia Xia。加拿大赛区评委主任、石甫草堂堂主、知名艺术家石甫评价说:这是一个绘画小天才,作品将中国书法的“网”字和色彩三原色的意象画表达的很充分,虽然只有5岁,但表现方式却达到了20多岁画家的水准。他说,这幅作品是获得所有评委一致全票通过的画作之一。

主办方表示,“我是中网小画家”大赛不仅丰富孩子们的艺术涵养,还注入了公益元素,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学会给予和奉献。颁奖会上全部获奖作品都参加了义卖画展,大赛组委会给每位参加义卖的小朋友颁发了“爱心证书”。全部义卖善款都将捐赠给慈善机构智爱中心(CHerish Integrated Services),用于帮助智障和自闭症儿童。

本届“我是中网小画家”加拿大赛区由加拿大时讯(ehouse411.com)主办,LEGAC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桥学院、Chuchu art studio、加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TYT阶梯启发潜能教育中心、加拿大生命教育成长协会共同协办。石甫草堂与Yadong Studio学术支持,马鹏、Brian Nichols担任加拿大顾问评委,刘玉璞、董希源、刘彦湖、李妙染、曹建华、唐建、叶欣、张其风、徐福山担任中国顾问评委;石甫(书法、意象艺术组)、刘亚东(绘画组)为评委主任,骆奕同、于鹤忱、书葶、Christopher Knights、孙昌茵为评委,张绘、王赫赫为特约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