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世界禅养联合会加拿大推介三疗七修健康身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世界禅养联合会(加拿大)1月14日在其位于万锦市的会所举行分享推介会,介绍中国传统瑰宝禅养的起源,禅养联合会的成长历程,架构和理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鼓励大家一同参与养生以获得身心健康。

加拿大分会负责人郭可彤会长介绍说,禅养源于禅宗祖庭少林寺,从少林佛医到少林禅医,再到更贴近大众的少林禅养,禅养融合了人类千年的智慧,它不仅能了解个体所处的状态,对个体健康进行定性定位,而且对个体未来健康的趋势也一目了然。借助中西医的临床指征,通过禅医的途径,禅养师的调理,来协助人们维护健康。

郭可彤说,禅养的宗旨是帮助人们向内求而非向外求。禅养市人类智慧的提炼升华,标志着人类进入一个自我完善的时代。现代都市的快节奏生活中,大多数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许多人一身病痛,心情郁闷不畅。用正确的禅修方法即可治愈身体的病痛,驱散心里的阴霾,保持身心健康,获得高质量的生活。

禅宗是中国佛教八大宗派之一,中国禅宗的禅法至晚唐五代出现五家宗派。中国嵩山少林寺监院,少林药局和书局负责人,释延琳法师开示,禅修可以让我们迅速获得生命的能量,加快内循环系统的循环,有效改善我们身体的内部环境,有效调整身心亚健康状态康,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而不觉得疲累。鉴于此等需求,少林药局独创了三疗七修的禅修体系,用法药,物药,身药为现代人修身养性,调理身体和心里健康开辟了新的路径。三疗即:禅疗、功疗、食疗;七修即:德修、功修、食修、书修、花修、乐修、香修。

据介绍,2017年世界禅养联合会应运而生,创会会长释延琳师父慈悲出任执行会长,同时邀请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常驻佛教使团团长释法宝为会长。承蒙两位法师的信任,郭可彤(法号:恒慈)在2017年11月成立世界禅养联合会(加拿大)。同时兼顾国际各分会的发展方向,联合会致力于全球禅文化传播与发展,凝聚当今世界禅医的研究者与实践者的智慧,构建一套行之有效未来医学解决方案,引导人类走向身心灵全面健康,期待为人类生命健康与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持;期待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世界禅养联合会(加拿大)地址:28 Crown Steel Drive, Unit 18, Markham,电话:647-829-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