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学校

20120815/多伦多一私校涉欺诈续招生

教育厅撤授学分资格 学生顿失升大资格 明报/多伦多市北约克社区一间名为“多伦多大学预备学院”(University Preparatory Academy,简称UPA)的私人高中,日前被安省教育厅取消其授予学分的资格,令多位从此校获得学分并已获得入学通知的中国留学生,面临入学资格被取消的困境。 而这…
Read more

20110916/成绩“放水”方便学生报读大学 私校监管松侵蚀大学学额

星岛日报/安省一些学业成绩未足以升读大学的高中生,透过报读私立学校把成绩拉高,得到大学取录甚或获得巨额奖学金,令本应凭着优异成续入学的学生无缘入学。 《多伦多星报》和怀雅逊大学新闻系合作所做的调查发现,安省不少教育工作者指有关当局对这类被形容为“学分坊”(credit mills)的行业监管松懈,导…
Read more

20090922/麦坚迪允严管私营院校

唯指学生应采“用家自慎”原则 (安省北湾21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图)周一说,省府或能采取更多措施,整治工专学院,阻止不负责任的业者办不合规格的文凭课程,保证学生“学有所值”,但学生也应提高警惕。 反对党抨击省府,指政府监管专业学院,责无旁贷,不该说学生报读学校…
Read more

20080708/天虹学院已无开具学位证书资格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报导/天虹科技管理学院东主衣振祥涉及行贿一案还在调查审理之中,而昨天安省高等教育厅证实,天虹学院现在已不具有开出任何学位证书的资格。 多伦多警方接手天虹学院行贿案伊始,曾指出该学院只有资格开办个人护理、商业管理和早期儿童护理助理三门课程并给予相应学位证书,但实际上则开设十几门课程。…
Read more

20070224/麦迪逊学生拟聘律师讨学费

大部分学子转多伦多国际学院 星岛日报记者 脱立新/受私立学校麦迪逊学院突然关闭影响而失学的大部分学生,昨天在听过多伦多国际学院的课程介绍之后决定缴付每科300元学费,转到该校继续学习,预计下周可陆续返回校园。在场学生透露,听闻有人愿意接手麦迪逊学院继续经营,并以先前缴纳的学费仍有效为诱饵,通过原该校…
Read more

20070224/国际学院接收麦迪逊学生

下周一正式办理转学手续 每门课程须再缴纳300元转学费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麦迪逊学院(Madison Academy)关闭事件令私校界震惊,更令受到牵连的学生及家长们感到猝不及防。为此,负责接收该批学生的多伦多国际学院(Bond Academy)昨日上午紧急举办了一场课程推介会,到场原麦迪逊学院的学…
Read more

20070224/加拿大麦迪逊学院倒闭罪责中国政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日前倒闭的麦迪逊学院学生们为尽快回归校园,已开始联络接触相关学校。有消息指,受害的学生们正酝酿起诉麦迪逊学院,而该校则有可能重新开业。校长更承认斗不过中国政府,留学预警是加拿大私立学校“棺木上的最后一根钉子”。业内人士认为,加国有可能会出现一波私立学校的倒闭潮。 **麦迪逊…
Read more

20070223/生源减少 规管不严.更多私校将步麦迪逊后尘

星岛日报记者 韩锦萍/麦迪逊学院及最近其他私立高中的倒闭折射出私立高中规管上的漏洞,也成了影响私立高中生存的隐忧。加上中国教育部因私立学校的信用危机发布留学预警,使生源进一步减少,令留学中介和私校更加恐慌。业内人士预测麦迪逊学院事件仅是冰山一角,今后会有更多私校步其后尘。 今年一月刚刚访问中国的加雄…
Read more

20070223/私校管理法例9月出炉-私立职校法案要点

私校管理法例9月出炉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在今年9月出炉的新法,只能保障申请入读私立职业学校和私立学院的外国学生。私立的中小学依然不受管制。 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班德利(Chris Bentley)表示,麦迪逊学院并非专上学院,只是一间私立中学。因此新法例也鞭长莫及。 他说,安省私立职业学校法案为外国留…
Read more

20070222/麦迪逊倒闭 学生强烈不满转学安排

星岛日报/因私校麦迪逊学院本周二突然关闭而在学生和家长中引发的不安,昨日继续发酵。许多家长和学生继续到学校追问但不得其门而入,之后又有人致电本报表示对学校做出的转学安排的不满,并准备另寻出路,但时间的耽搁,对留学生来讲就意味着金钱的浪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作为一名12年级学生的监护人致电本报…
Read more

20070222/留加签证难获批 麦迪逊学院停办不会退还学费

私校生源不足经营困难 2007年2月22日 明报/以国际留学生为主要收生对象的麦迪逊学院(Madison Academy)前日突然宣布停办,直至昨日上午才与校址附近另一间私校多伦多国际学院(Bond Academy)正式达成协议:由多伦多国际学院协助来自麦迪逊学院的学生完成后续课程,多伦多国际学院校…
Read more

20070221/麦迪森学院突然宣布关闭

来自大陆香港的数十名小留学生 遇此突变茫然不知所措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位于士嘉堡的私立麦迪森学院(Madison Academy)昨日一早突然宣布倒闭,40多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留学生被告知:学校已经关闭,他们只能转到院方联系好的其他学院学习。但麦迪森校长通知中提到的J.addison Schoo…
Read more

20070221/律师指法例9月全面执行,驻多领事吁慎选私校

律师指法例9月全面执行.担心更多私立学院倒闭 星岛日报/熟识加国教育法例的华人律师文武昨日表示,私立职业学校一旦倒闭,学生就算入禀法庭索还学费机会十分渺茫,主要是学校已经不再存在。但如果学生发觉该校的负责人和董事在明知学校有问题仍然招生的话,可以控告该校的负责人和董事欺骗,并向他们个人索偿。律师文武…
Read more

20070221/私立学院麦迪逊突宣布关校

数十受影响学生多来自中港. 星岛日报记者 韩锦萍/有13年校龄的私立学校麦迪逊学院(Madison Academy)昨天在无半点征兆之下宣告关闭,就读该校约40多名大部分来自中港留学生惊闻噩耗都显得手足无措,校方只有一纸简单通告指示学生可以转往另一所私立学校继续学业。对此次私立学校突然结业,除了令一…
Read more

20070221/加拿大一中国学生集中的私立学校突然倒闭

新华网渥太华2月20日电(记者杨士龙)据加拿大多伦多华文网站星网20日报道,该市一家主要招收国际留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的私立学校——麦迪逊学院当天突然宣布关闭。 报道称,20日上午,麦迪逊学院的学生按时到校上课,却被告知学校已宣布倒闭。每名学生都收到了一份由这所学校校长克朗签名的信件。 在这份类似声…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