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麦迪森学院突然宣布关闭

来自大陆香港的数十名小留学生 遇此突变茫然不知所措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位于士嘉堡的私立麦迪森学院(Madison Academy)昨日一早突然宣布倒闭,40多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留学生被告知:学校已经关闭,他们只能转到院方联系好的其他学院学习。但麦迪森校长通知中提到的J.addison School答覆说:尚未与麦迪森讨论过,一切都不清楚;多伦多国际学院的答覆是:有过意向,但尚未签署文字协定。

一群来自中国大陆不同省份的小留学生,昨日一早正常赶到位于士嘉堡的麦迪森学院上课,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他们突然被告知“学院倒闭,学生不能再在这里上学,但可以转到J.addison School和多伦多国际学院继续完成学习”。但院方没有提到突然倒闭的理由。

麦迪森学院的学生,昨天一早收到一份院长Sheileen Krone写的通知,大致内容如下:本人十分遗憾地通知各位同学,本校从即日起关闭。麦迪森学院已与邻近的邦德学院交涉,作出了一次性安排。根据这项安排, 将保留你们迄今为止在财政(学费)和学业(学习时间)方面的投入。有鉴于麦迪森学院将即日停止运做的事实,邦德学院已慷慨地同意安排你们继续学习,因此,从2月26日起,在向邦德学院补交每门学分课300加元费用后,允许各位学生到邦德学院上课,继续已在读的课程。例如,如目前已报名上4门课,相应邦德学院的费用为 1200 加元。至此,麦迪森学院将不再对学生承担任何义务。在补交上述费用后,学生的学习成绩(OSRs)将转至邦德学院,并由该学院为学生提供此后必要的学习成绩管理,允许学生在邦德学院完成目前已注册的课程。

当记者赶到麦迪森学院时,只见大门紧闭,但里面却有人走来走去。一群小留学生茫然站在昔日学校的门口,不知所措。一些已经按照麦迪森学院的指示与J.addison School和多伦多国际学院两家联系过的小留学生介绍说:J.addison School的答复是:尚未与麦迪森学院就转学生事宜进行过商谈,如何接收学生等事宜“一切都不清楚。多伦多国际学院的答覆是:两天前麦迪森学院与他们沟通过,如学费如何转等也未有形成最终文字协定。

小留学生们围着记者七嘴八舌地倾诉心中的恐惧和烦恼。他们说,刚开学不过一个月,交了一个学期、至5月份的学费和杂费。但现在却突然说关门就关门了,也不知道交的钱能否退回一部分。

据小留学生们介绍,来麦迪森学院上学,他们每人除了学费加杂费大约一学期约交4000加元,这无论如何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希望不要就此打了“水漂”。还有最要命的是,有个姓吴的来自香港小留学生的签证下个月到期,学院原本答应给他办签证的,但现在根本没可能再搭理他的事。他对在这么短时间内再找个接收学院、办理完毕他的签证,一点把握也没有。

还有几个学生已经申报了大学、但还差两门学分的成绩。学院突然倒闭,他们所报名的大学是否还能有效、另外两门学分如何补足等,都让他们心里无底。他们说:大家都是来加拿大最多不超过两年的学生,平日除在学校上学哪儿也不去。现在碰到这样倒楣的事,真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做。

当记者进入麦迪森学院希望能对校方进行采访时,一位校方的男士强硬地表示:这里是私人领地,请尽快离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