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紧抓私立中学买学分不放 胡达克炮轰麦坚迪

星岛日报/安省保守党党魁胡达克(Tim Hudak)表示,《星报》所披露的中学“学分坊”(credit mills)的情况打击了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号称教育省长的说法。

胡达克周二在进行竞选宣传时表示,这叫人感到奇怪,如果这种情况在安省发生,麦坚迪的自由党究竟在哪里。

《星报》姓杨(Jennifer Yang,音译)的记者当校园卧底,在设于沿街商场的一私立中学充作12班的化学科学生,诡称希望将绩分提高来报读护士学院。

她发现1个只需84小时的学分课程,有教师在测验方面协助学生,而未完成的功课可以得学分。教育厅规定课程至少要长达110小时。

过去2年,教育厅曾接获数以十计有关这类学校拉高分数的投诉。

胡达克说,麦坚迪的自由党已容许这种情况持续,乃是非常之不幸。这名保守党领袖说:“我认为我们希望确保学生在任何学校就读所取得的积分反映出他们的能力,而这正是这个原因,我认为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不会有这种拉高积分的做法在安省发生。”

胡达克表示,由于麦坚迪长期以来自认为是“教育省长”,将每班的学生人数减少,提高测验成绩,以及增加在学校,学院及大学方面的投资,这叫人感到困惑。

麦坚迪承认,在监管收钱发出学分的私立学校方面,可能有更多可以做的工作。他在渥太华说:“我们有责任监管及确保有着适当的规例,而且我们将会看看是否有任何更多的事情我们也许可以做。”

“你有看过本周的《经济学人》(Economist)?它说我们的公立学校制度是全球最好之列。”他说,安省走过漫长的道路将课室的学生人数减少,将成绩及毕业率提升,以及终止了在1995年至2003年保守党执政期间经常遇到的教师罢工的威胁。

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Andrea Horwath)也认为,《星报》的披露证明,在自由党上台的8年来,教育方面并非事事美满。贺华丝表示,知道一些人可以“买分”,叫人感到非常之困扰。她说:“麦坚迪政府已明显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