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私校管理法例9月出炉-私立职校法案要点

私校管理法例9月出炉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在今年9月出炉的新法,只能保障申请入读私立职业学校和私立学院的外国学生。私立的中小学依然不受管制。

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班德利(Chris Bentley)表示,麦迪逊学院并非专上学院,只是一间私立中学。因此新法例也鞭长莫及。

他说,安省私立职业学校法案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多重保障。首先,新例规定专上院校必须向省府登记。符合政府对学校的经费、师资和设备严格要求的教育机构,才获准注册。政府也会监督这些私立学校的课程,确保教学质素达到省府的标准。

对外国学生最重要的保障是设立“完成培训基金”。如果学校倒闭,基金将垫支学费,使学生可以继续读书。他说,外国学生申请到加拿大升学,大部分都是隔山买牛。为免他们选错学校或被误导,学校在学生抵达安省以前,最多只能够预收四分之一的学费。省政府也有特定的机制让学生作出投诉。一旦学生和学校发生纠纷,相关的一笔学费将要暂时存入信托基金。他说,注册进度非常理想,大多数私立职业学校都很相当完善,但个别不良机构就破坏了安省教育界良好的声誉。

私立职校法案要点

■只有向省政府注册的私立专上学院,才可以有资格颁发文凭,并且获移民局承认学校所发的入学证明。否则学生将无法申请学生签证。

■学校开设的文凭课程,每一科要向政府缴交3万多元保证金。如果发生问题,政府将充公保证金,赔偿学生损失。

■学校也要为员工及学生购买意外保险。

■所有教师要具备授课教学经验及专业资格。

■学校要与学生订合同,说明政府许可学校颁发该课程的认可文凭,收费标准及保证退费条款。

■学校要向学生提供投诉表格,学生如果对学校不满,可以填写投诉表格交给有关当局调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