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华裔私校总裁涉嫌行贿被控

(星星生活记者报导)在多市创办已有8年历史的天虹科技管理学院(Goodwin college of Technology & Management)负责人衣振祥近日遭警方调查并被控以两项贿赂罪名。但衣振祥则否认有关指控。

据多伦多警方消息,天虹学院的负责人衣振祥(Zhenxiang “Gordon” Yi)涉嫌收买省府派出的视察官员,以此令那名官员开具一封学院审查合格的信函。在接到安省教育厅有关行贿案件报案后,警方对开展调查。警方表示,安省教育厅还发现天虹学院涉嫌违规办学,警方要求那些从该学院获得证书的人士与警方联络,以确认证书的有效性。

衣振祥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四(19日)一教育厅官员来天虹学院考察,因正值中午,他给那名官员买了一份盒饭,还送了一份小纪念品。他说,那样的小包因是大批量买的,很便宜,只有8元左右,但在Business Depot,类似的产品零售价可能会是80元上下。他说,这些在中国人看来都是很普通的人情往来,没想到会被当作贿赂。衣振祥同时表示,目前学校的竞争非常惨烈,学院方面怀疑此事有幕后黑手,对方出于恶性竞争的目的而陷害天虹学院。

多伦多警方的新闻通告称,他们近期接到安省教育厅的投诉,指在多市士嘉堡区、中区以及密市开设有分校的天虹学院,办学活动违反省府的规定,涉及所发证书是否有效的问题。

警方称,该学院从省府领牌时,获准开课的只有3个课程,分别是私人护理大专文凭班和证书班(PSW),工商管理(BA)和幼儿教师助理证书班(ECA)。但是该校网页显示,学院开设的课程,不止上述3种。

衣振祥则表示,文凭与证书有区别,对于短训班和兴趣班的一些课程并不需要备报教育厅。他表示,警方有关指控法庭还未有定论,他不愿发表更多评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