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彭璇案第二名证人昨作供,座厕底部疑有呕吐物污渍

星岛日报记者/多伦多警队科学鉴证组为四岁华裔女童嘉嘉在浴缸溺毙案,在她家中拍摄了大约1,500帧照片,并且从全屋的水喉取水化验。

华裔妇人彭璇涉嫌溺毙女儿一案昨日是重选陪审团再开审的第三天,结束了案发后第一个到现场搜集证据的麦嘉顿高级探长(Det. Sgt. RichardMckeown)的作供。第二名证人也同样是科学鉴证组的狄维信高级探长(D/ Sgt. John Davidson)。他是接获办案警员通知,已经取得法庭搜查令才到Rosebank Drive19号镇屋蒐寻证据。他采集了证物、样本及拍摄了录影带;而科学鉴证组人员合共拍摄了1,500张相。

主控官利维(Joshua Levy)对屋内各处相常细心,从与厨房相连的饭厅餐桌上有车厘子和奇异果开始,呈堂的照片显示了雪柜内的物品,包括冰格内有一盒雪糕三文治,以及饭厅垃圾桶内有一张雪糕三文治的包装纸。一楼客厅沙发旁茶几上的纸杯、樽装水和两个杯内的位置以及盛载的溶液都有取样化验。

科学鉴证组共拍摄1500张相

二楼主卧室床尾有一条打开的纸尿片,厕所门外有一件小童上衣和一条短裤,而打开的厕所门旁则有一条成人的短裤。一件小童背心就放在厕所洗手盘旁边。主控官询问狄维信为甚么拍摄座厕底部。他说,由于该处有疑似呕吐物的污渍。地上一条与小地毡一齐卷起的毛巾上,都沾有呕吐物,相信曾经用来清洁地上污渍。

狄维信其后在主控官利维的指示下,将厕所地上一个婴儿用胶浴盘内的物品,依照片所显示的次序,逐一摆放在法庭内依案发现场建造的一比一浴室模型内。

本案发生于2004年7月12日,多伦多警队42分局接到报警电话表示有人溺毙,于是派人到士嘉堡Rosebank Drive 19号镇屋调查,发现4岁陈嘉嘉在浴室中溺毙。凶杀组接手调查之后,于2005年2月28日拘捕33岁的彭璇,控告她一级谋杀罪名。其后法庭罕见地批准被控一级谋杀的彭璇有条件保释出外候审。彭璇的控罪在初审结束时改为二级谋杀。

彭璿案第4天取证发现 浴帘被摺5次移放浴盆

【明报专讯】彭璿案昨进入重选后第4天审讯,第2名到场搜证的鉴证科探员昨开始作供。他在庭上指出,当天他发现事发的主人房浴室,一边是浴缸,另一边是一个婴儿浴盆,盘内放□的浴帘,被人“有系统”的摺叠5次。但事发后有人指,该张浴帘原浸泡在浴缸内,是女童将浴帘取出后,爬进浴缸内玩水出事。

而当时除浴帘外,浴缸内还浸泡□其他用具,包括一个白色塑胶砧板、一个黄色塑胶盛器,及一个橙色胶篮都浸在浴缸内。然而,与浴帘一样,这些物件在遇溺事件发生后,通通搬至浴室另一边婴儿浴盆内,摆放从下而上依次为黄色盛器、砧板、浴帘及胶篮。

于事发后第4天,才到现取证的鉴证科探长戴维森(John Davidson)昨作接受检控官利维(Joshua Levy)盘问时更指出,当他发现该张浴帘时,浴帘是被人对摺5次,才被放置在婴儿浴盘内,而且浴帘被摺叠时,浴帘图案是向内摺,被摺好的浴帘,肉眼所见,90%都是没有图案的一面,浴帘明显是经过“有系统”的处理。

当检控官展示戴维森在厨房所拍摄到的照片时,戴又指出,安装在厨房内的两个洗碗盆是空的,且保持得非常干净。而盆边则有一块塑胶砧板,其形状与大小均与与浴室所发现的相若。

当戴被问及,厨房两个洗碗盆能否容纳在浴室发现的砧板时,戴就表示,他相信,砧板虽未必能完全平躺在洗碗盆内,不过就可斜斜放入洗碗盆中。

戴在庭上作供时又称,当他奉召到场搜证时,以将案件列为凶杀案处理。他除抽取女童陈嘉嘉遇溺的浴缸水样本外,亦分别抽取了厨房、地库洗衣房及地面洗手间水喉水的样本作化验,亦将主人房内一些小童衣物及浴室内的地毡送交检验。审讯今日继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