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如同开电视,Google操作系统七秒之内开启电脑

路透加州山景城电,网络搜索引擎Google周四展示该公司新开发的Chrome电脑操作系统时称,该系统可让电脑启动如同开电视一样迅速。

Google宣布开发操作系统意图四个月后,终于让世界一睹Chrome的风采。

该系统秉承了Google的网络“血统”,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网络浏览器,而不像微软Windows等传统操作系统,这正符合Google推动人们使用网络的初衷。

Google周四在加州山景城总部举行了发布活动。公司高管在现场介绍,使用Chrome系统的上网本只能运行网络应用程序,用户信息将自动存于“云互联网服务器”中。

Altimeter Group分析师Charlene Li称:“它基本上是一个网络浏览器。”

Google称,该系统将于2010年假日销售季之前推向市场,初步安装对象为低成本的上网本。

Google Chrome产品管理副总裁Sundar Pichai表示,安装了Chrome系统的电脑在七秒之内即可完成启动。

“从按下启动键到完成启动像是开电视一样:打开它就能上网,使用你的应用程序,”Pichai说。

但是,有分析师认为,Google的这个操作系统,似乎对传统的电脑软件的运营是不适合的,对于离线电脑的使用,具有很大的局限性。

不过,Google官员说,Chrome操作系统将会提供一些离线的功能,但初步的产品设计是针对在线电脑的。

Google现在已经公开了Chrome操作系统的源码,以方便外部软件开发者开发相关的应用软件。

分析说,Google的这款操作系统,将对微软带来挑战,后者现在占据个人电脑操作系统90%的份额。同时,Chrome针对的云计算的免费应用软件,也对微软的办公室软件带来挑战。

Google指出,云计算的应用软件,使得用户在电脑储存数据之外,也在云端服务器储存数据,即使用户遗失电脑,只要在新电脑上登录云端服务器账户,如Google账户,就能获得所有数据。

Google表示,Chrome操作系统也支持微软的云计算办公室应用软件服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