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士巴丹拿地铁延伸线 延至2016年秋季竣工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确认说,耗费26亿元、通往旺市(Vaughan)的士巴丹拿地铁延伸线(Spadina)将较原定计划推迟一年竣工。

士巴丹拿地铁延伸线8.6公里,南起唐士维站的(Downsview),北至旺市都会中心(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现在至少要到2016年秋季才能开通。

推迟竣工的部分原因来自去年10月10日施工现场吊车驾驶死亡事故。事故现场被迫停工至到今年2月,施工单位遭控罪并被重罚。

地铁延伸线在建设过程中还遇见了一些意外的水电设施迁移难题,因为有些水电设施不属多伦多市府管辖,所以迁移的协调和操作需要更多的时间。这些因素也是工程竣工被推后的原因。

士巴丹拿至旺市地铁通车延一年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宣布,造价26亿、原定于2015年开通的士巴丹拿(Spadina)至旺市(Vaughan)的地铁延长线,将要推迟一年,于2016年下半年才能通车。

延长线长8.6公里,将行走于Downsview站和“旺市大都会中心”(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站之间,据报延长线开通时间延误,与去年10月的起重机操作员意外身亡事故有关,意外出现后,工地一度关闭进行调查,而调动器材的时间比预期要长,工地至今年2月才重开。

工业意外影响进度

意外发生时,大型起重机倒塌,令24岁的诺克斯(Kyle Knox)身亡,而安大略省劳工厅(Ontario Ministry of Labour)对负责工程的OHL-FCC GP Canada Inc. 提出4项控罪,指控其未有依据《职业健康及安全法》,保护工作人员在工地的健康及安全。

线路本来亦无计划要赶上2015年多伦多举行的泛美运动会前开通,TTC指,原定于2015年开通线路,已甚有难度,意外发生后,更令他们无法追上原定进度。不过,舆论一向抨击TTC的效率太低,无法如期完成工程,今次延误势必令批评更加猛烈,要求TTC不再插手工程事务。但TTC发言人罗斯(Brad Ross)则反驳指,今次延误纯因意外超出TTC的控制范围,又指雪柏(Sheppard)地铁线能准时完工,又没有超支,可见TTC能好好的管理工程。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