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红宝石酒楼昨续关门 多4人确诊染沙门氏菌

老翁初步断定严重脱水致死

明报/多伦多公共卫生局证实,曾于上月下旬在红宝石酒楼用膳,并感染沙门氏菌的确诊个案由原来的18宗上升至22宗,怀疑个案则由19宗下降至15宗,两者合共仍维持在37宗。卫生局官员昨曾到该酒楼了解清理进度,但因有部分地方需要改善,故酒楼昨天仍然关闭。

有消息指,曾于9月12日至20日期间,曾到该酒楼用膳,及后不适并死亡的老翁年届80。初步断定他死于严重脱水,但至于他是否同样感染沙门氏菌,则需要法医进一步调查。然而,卫生局则不肯证实上述消息。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夏皮罗医生(Howard Shapiro)表示,昨天卫生督察只是到该酒楼跟进清理进度,未算是正式检查。但由于酒楼内仍很多地方需要改善,故酒楼昨天仍未能重开。卫生局职员在今个长周末假期将会随时候命,只要酒楼负责人认为一切准备就绪,卫生局会应对方要求派员到场覆检,一经达标,酒楼便获准重开。

酒楼昨天依然重门深锁,玻璃门外则加了屏风遮挡。而张贴在玻璃门上的告示,内容则由“内部装修一天”,改为“内部装修”,“暂停营业”。适逢感恩节长周末假期,该酒楼可能错过此食肆的黄金档期,有酒楼职员表示大感无奈。

多伦多市卫生局每年会为酒楼食肆进行3次的例行检查。红宝石酒楼日前被发出红牌前,曾接受8次卫生检查,都顺利过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