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红宝石酒楼昨未复业

疑免违例 内部装修告示移除

明报/因为涉及沙门氏菌感染的红宝石酒楼,昨日继续关门。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张贴在酒楼最外层玻璃门上的“内部装修,暂停营业”告示昨日已被取下,未知是否与前日媒体报道酒楼张贴市府红牌停业告示的位置不当有关。

自被勒令停业以后,酒楼一直在最外面的玻璃门上贴有“内部装修,暂停营业”红色告示,而卫生局发布的红色停业牌,就贴在第二层的门上。顾客如不贴在外面玻璃门往内看,并不容易看到卫生局红牌。

有消息指,红宝石酒楼张贴卫生局红牌告示的位置不当,可能抵触了市政条例。市政条例545条规定,食物检查结果的标示,必须放在大门入口的当眼处。前日有媒体报道此事,称当局将派人到酒楼了解情况,并可能发出票控。

本报记者发现,昨日酒楼已将“内部装修,暂停营业”的告示从最外面门上取下,但卫生局的红牌停业告示,仍贴在第二重玻璃门上。

多市卫生局分别在上周三和周五对红宝石酒楼进行了2次检查,酒楼均未获通过。卫生局表示,在第三次检查前,酒楼必须一直关门。与此同时,曾于上月下旬在红宝石酒楼用膳,感染沙门式菌的确诊个案仍然维持在22宗,而怀疑个案亦维持在15宗,包括一宗怀疑因此而死亡的个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