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红宝石酒楼旧址 新酒楼后日开业

明报/接手承租结业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并名为“富都名宴”的“善美食品集团”,定于大年初二(15日)开业,“富都名宴”开业,估计会为本地华人经营的酒楼创下若干个先例:投资额达300万元、设计及装修誉为最现代化美仑美奂、员工120名,更重要是由一名女性外行人主理,并经过重重波折,排除万难始能开业。

善美食品集团行政总裁潘钰仪接受访问时表示,新酒家昨日获得开业所需的所有执照,她说“富都名宴”的设计装修,都是由多名则师设计,例如顾客使用量最大的洗手间,花费了10多万元;活动屏风重达2万磅花费了30万元,此活动屏风完全隔音,不影响毗邻厅房;表演台3面可看到,同一时间可站立百多人等,新酒家最高可连开近80席。

设计美仑美奂 晚上聘警卫保安

为让顾客吃得安心,新酒家于晚上7时后,会聘请警察和私人护卫担任保安工作,又会在有关地方增设照明灯。

潘钰仪对于“富都名宴”终可开业,是经过重重困难,她慨叹这些困难绝大部分是在招聘员工时,因薪酬缴付方式存不同意见,言谈中流露出既无奈又懊恼,与最初接手承租时的“豪情壮志”有颇大分别。她承认最近社区上流传不少对该集团和她不利消息谣传,且备受同业不同程度“围攻”打击,恶意中伤,包括财政能力不稳、经营能力、不易招聘人才,这是她意想不到的。

她告诉记者受到同业恶意政击,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可能是担心新酒楼日后开业后,会抢去他们生意,她强调彼此应是良性竞争;且客路不同,而“富都名宴”是以高档“宴会式”酒席路线为主,不会要抢去一般酒楼生意。

她承认最初不大了解酒楼食肆根深蒂固的“酒楼文化”,例如付薪方法、购货方式及管理形式等,致无法与最初加入集团协助新酒楼运作的职员合作,但她希望在各界支持下,让她可“愈挫愈勇”,相信理念定可成功。她强调,她接手承租酒楼主要是为华人经营添一点光,用现代手法经营,长远对同业只会带来好处。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善美集团今春再开新酒家 2010年2月14日

    【明报专讯】由善美食品集团接手承租结业的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并改名为“富都名宴”,将于明日大年初二开业,除让居住附近的华裔市民可恢复以往般饮茶食饭外,并有助该商场重新增加人流,商户多做生意。

    另善美食品集团行政总裁潘钰仪接昨日在会见传媒时透露,该集在未来3个月将有另一间新酒家开业,进一步拓展饮食事业,将有助打破外间对集团种种不利的谣言。

    潘钰仪指,富都名宴在各方面皆是全新,包括设计和器皿,例如摆放碗碟的存放柜,经常保存高温,既可消毒又可让客人使用碗碟时保温;另蒸炉不是使用传统沸水产生蒸气,而是独立出蒸气毋须沸水,此举让食物更为卫生。

    她说,安排了香港电视红星黎耀祥(柴九),于年初四在新酒家晚宴上表演;并计划今后举办“每月一星”于该团属下酒楼表演。该酒家大堂3面皆可看到表演台,同一时间台上可站立超过40人。为让顾客吃得安乐,会在有关地方增设照明灯;此外新酒家于晚上7时后,会聘请警察和私人护卫担任保安工作。

    资深饮食行业人士指出,“酒楼”行业经营看似简单,但内里十分复杂,非一般经营写字楼食品厂式的“文人”可胜任。

    据了解,今次善美食品集团经营的食肆,包括“富都名宴”,因被指不合“行规”,而受到酒楼业工人及同业杯葛,例如员工支取薪酬方法等。资深酒楼业者强调,善美食品集团构思虽是十分好,因雇员有缴税,便可享有退休金、失业金、医疗保险等,更由于有收入证明,在申请银行贷款时亦方便,但这些都需要假以时日慢慢推行,酒楼员工始会接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