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红宝石原址开酒楼 善美证实承租

农历年前启业 部分红宝石旧人留任

明报/月前停业的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原址新的租用经营者尘埃落定,一如本报昨日报道由“善美集团”(Ellen’s Group Inc.)夺得。倘一切顺利,可望在农历新年前开业,红宝石原有若干高级管理阶层会继续协助新酒楼运作,而新酒楼并会维持走红宝石的大众化路线。

“善美集团”行政总裁潘钰仪(Ellen Pun)昨天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该集团是于上周五正式取得经营权,她说现时有关装修许可证已向有关部门申请中,包括消防及卫生等部门,一但取得动工许可证便会动工,她并透露酒楼会作大规模彻底装修,届时会以一全新面貌开业。

她说,是次她竞投红宝石酒楼经营,主要是要挽回中国人面子,“赚钱”是次要。

她听到红宝石酒楼因食物卫生问题而结业的“国际”消息,当时身在香港,她从事饮食业时间虽然不长,但鲜有听过酒楼因食物出现严重卫生问题而要结业,因此希望接手经营,向社区不同人士证明华人是可以经营得一间成功的酒楼。

为挽华人面子 延续大众化路线

潘钰仪有感而发的说,包括她个人在,相信众多华人都曾到过有17年历史的红宝石酒楼饮茶或晚膳。

她对于一些多年来都习惯定时到红宝石酒楼饮茶食饭的长者,以及一些订了结婚酒席的准新娘新郎等,因酒楼结业而变得若有所失和不知所措,深感不安,希望酒楼再次开业后让长者可恢复昔日“叹茶”的乐趣。

潘钰仪不肯透露是次行动投资了多少钱,但承认争“柯化”很激烈,只说投资金额不少。她告诉记者,新酒楼名称会使用其集团属下酒楼所使用以“富”字为头,例如其中一间便称为“富豪金阁”。连同将开业的原红宝石酒楼,“善美集团”将共有4间酒楼。

熟悉潘钰仪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感性兼愿意帮助有需要华人的人,从她早年开制衣厂至近年经营酒楼,其中一个主因是为华人创造工作机会;该集团每年春节都为颐康义卖年糕筹款,有空时间她亦到工场与义工一起包装年糕和送货;而她最近更获新宁医院邀请出任医院基金会唯一的华裔董事,在百忙工作中她仍愿意出任董事,主要亦是让华人在主流占一席位,和为华人服务。

有关“善美集团”取得红宝石酒楼经营权,该集团稍后会召开记者会,向关心此事社区人士详细说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