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未做好清理 红宝石推迟覆检

明报/被多伦多市卫生局指不符卫生条件而勒令停业的红宝石酒楼,原预计昨午让卫生督察作第2次检查,争取重新开业,不少传媒昨午便开始在酒楼门外守候。但直至下午3时半,卫生局证实,已接获酒楼通知,指“他们仍未做好准备”,故当局昨未有派人到场覆检。至于当局会否派员覆检,则有待对方通知。

与此同时,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昨午再造访红宝石酒楼。李表示,红宝石昨日没要求卫生督察前来覆检,他估计餐馆特别审慎处理事件,是希望能一次过覆检成功,重新营业。

李日前原本亦在该酒楼订了酒席,举行聚会,如今因酒楼关闭,令他们被迫临时更改地点。

据悉,酒楼内有部分阶砖松脱,加上最近酒楼进行大清洁,有污水藏在砖下,偏偏有卫生局官员周初到酒楼作跟进时,一脚踏在阶砖上,令砖下的污水四溅。不过,酒楼现已应要求整理松脱的阶砖。

李表示,红宝石始终是区内最大的酒楼,他会与红宝石保持联络,在有需要的时候为对方提供协助。不过,李振光昨到访红宝石时,未获招待进入餐馆,他相信这与自己被传媒包围有关。

昨日仍有员工在餐馆内进行清洁工作,并将一些食物弃掉在餐馆后的垃圾箱。

多伦多卫生局表示,在酒楼用膳后感染沙门氏菌的个案暂时未有改变,仍是22宗确诊个案及16宗可疑个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