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安省部分地区普通省民开始接种疫苗

加通社/安省数个地方公共卫生单位正将H1N1甲型流感疫苗接种计划扩大至包括普通公众,但在部分大城市,仍然等待省政府的指令。

安省卫生厅周一表示,并无为大多数安省居民接种的固定时间表,然而,近十个地方保健单位表示,将准备、而且能够为普通市民提供服务。尼亚加拉、咸美顿、京士顿、Haldimand-Norfolk、Algoma,以及蒂明斯(Timmins)的Porcuoine公共卫生单位等拥有足够疫苗,将为任何希望接种的人士提供服务。

尼亚加拉各地的诊所计划为普通公众接种疫苗至12月4日。

闪高墨斯谷加(Simcoe Muskoka)卫生部门表示,于周二便可以为普通公众提供服务。

康和(Cornwall)的东安省卫生单位则说,于周四开始为一般民众接种H1N1甲型流感疫苗;而凯诺拉(Kenora)的西北卫生单位甚至说,已经于上周开始为普通公众服务。

多伦多仍未接新指示

然而,多伦多等卫生部门仍然等待省府指示。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女发言人史柏琳(Susan Sperling)证实了这一消息。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正向有小学儿童的家庭寄出信件,告知疫苗接种诊所的地址与开放时间,并提醒民众,家庭医生诊所也可接种疫苗。

安省周一开始将H1N1甲型流感疫苗接种计划扩大至包括:13岁及以下儿童,65岁及以上具有其他疾病的老人,例如患有糖尿病、心脏病或癌症的长者。

渥太华公共疫苗诊所于周三开放时,将开始为小学儿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65岁以上老人服务。这些诊所上周四由于疫苗短缺而临时关闭,但已获得保证,本周将得到更多疫苗。

安省卫生厅发言人詹森(David Jensen)周一表示,自4月份以来,安省总共有68宗经实验室证实的H1N1甲型流感死亡病例,197人住院,75人入住深切治疗病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