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网络动态

20110322/法媒:中国官方媒体在全球迅速扩张

多维新闻/在英国BBC广播电台和美国之音纷纷关闭各自的中文广播的同时,中国的官方媒体继续大规模推动进军全球的步伐,3月法国《世界外交论衡》月刊就此刊登长篇报道和分析文章,介绍了中国官方媒体在全球尤其是在非洲的扩张方式。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20日报道,《世界外交论衡》刊登的文章开门见山地写道,除了在贸易、基础建设和原材料开发等领域之外,中国还在全球各地逐步开设官方媒体机构,旨在展开公关和情报活动…
Read more

20110312/广播通讯委会7月公听会 讨论上网按用量收费问题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通讯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五宣布,它会在7月举行一天公听会,探讨互联网按使用量收费问题。 该委员会已在2月公布网上谘询运动,探讨收费问题,它周五宣布7月11日在渥太华地区总部举行1天公听会,是最新的谘询行动。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委员会原先裁定,大型互联网服务…
Read more

20110301/风水轮流传,西方传媒精英转投中共

BBC美国之音完了 西方传媒精英转投中共 苹果日报/美国之音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因财政不支大裁员,引起外界关注。总部设在美国的中文期刊《外参》披露,部份被裁的员工正申请加入中共官方的外宣队伍。中方的高薪厚遇不但吸引这些曾在反共媒体工作的精英,亦令欲挻揽人才的西方媒体自叹不如。 报道指 20多年前,中共培养的一批驻外记者,在六四事件后纷纷拒回国,投入美国之音、 BBC、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德国之声…
Read more

20110226/拒放宽播不实新闻 广管会撤提案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CRTC)已撤销一项提案,不考虑放宽规定,有限度允许电视与电台播放不实或误导消息。 实际上,广播管理机构现在说,它本来无意改变现行法例,只是国会委员会有命令,它要回应。国会委员会听对公众反对声音,在上周悄悄收回成命,不再要求修…
Read more

20110223/中国正式启动盘古搜索引擎

世界日报/由中国官方最大媒体新华通讯社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手打造搜索引擎—盘古搜索(panguso)22日正式上线开通,覆盖新闻搜索、网页搜索、图片搜索、视频搜索、音乐搜索、时评搜索以及一系列实用的生活资讯搜索。搜寻结果绝对符合中国官方标准,绝对找不到“刘晓波(专题)”资讯。 华盛顿邮报导,“盘古”搜寻是揉合新华社的新闻,加上中国移动的手机,极具商业开发价值。但可能仍然敌不过中国搜寻市场的霸主…
Read more

20110221/社交网络引领潮流 博客渐成昨日黄花

新浪网/导读:《纽约时报》印刷版撰文称,随着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的崛起,年轻人开始更多地关注这些新兴的沟通方式,已经经营多年的博客开始逐渐萎缩。 以下为文章全文: 新兴沟通方式 旧金山的高中学生迈克尔·麦克唐纳德以前都是用博客来发布他自己制作的录像视频。但是浏览量过少让他头疼不已。后来他改用了Facebook来发布他的视频短片之后,他的朋友们就能够及时看到,并对他出色的剪辑能…
Read more

20110216/美国之音将停中文广播

世界日报要闻组综合15日报导/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对美国事访问之后不到一个月,以及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在纽约时报广场落足,开始对北美24小时广播三个月之后,“美国之音”14日宣布,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开始,全面停止中文短波、中波、以及卫星电视广播,而专注在中文数位网路播出。自1942年起开始的“美国之音”中文广播将走入历史。 1989年以来,“美国之音”逐渐加强对中国的广播,并逐次增设卫星电视及…
Read more

20110204/CRTC宣布上网按用量收费缓60日施行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四宣布,暂缓施行网络使用按流量计费的规则。保守党政府称,一旦委员会再实行这个计划,政府会予 以推翻。 委员会主席范芬克斯坦(Konrad von Finckenstein)周四在众议院委员会说,对批发类客户引入按用量计费原则,原…
Read more

20110203/上网按量收费裁决遭质疑 政府或将出面干预

(星星生活记者综合报道)近日,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CRTC)裁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应按使用量向用户收费。CRTC的这项新措施遭到了本地消费者团体的强烈反对,而联邦总理和工业部长也表示关注此事,暗示将出手干预。 CRTC的裁决在全国各地触发反对潮,人们纷纷在请愿书上签名,要…
Read more

20110201/按用量收费 小型互联网商流量缩90%

明报/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批准新收费措施,在现有收费计划内,小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客户可使用或下载的视频、数据流量减少,减幅高达90%。 新规定将影响安省、魁北客省客户。论者预计,新措施还会影响全国网络用户。 TekSavvy公司周末向客户发出电子邮件称,从3月1日起,安…
Read more

20110129/高院称法院大楼尊严比新闻自由更为重要

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作出9对0的裁决,维持一套限制记者在魁省法庭内采访或录影的规则,因为法院的尊严和礼仪,比新闻自由重要。图为渥太华加拿大最高法院入口处的“真理”塑像。 加通社/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裁定,法庭大楼的尊严及庄重比新闻自由更重要。 在9对0的裁决中,最高法院的法官维持了有关限制新闻记者在魁省的法院内进行访问或对人拍摄的1组裁决。 在另一项一致的裁决中,这些法官驳回了与2008年的1宗魁省审…
Read more

20110128/BBC撤中文短波 专家认为短波不可替代

美国之音记者: 东方/英国BBC广播公司将于三月底停止普通话短波广播。BBC表示,今后将透过提供更加丰富的网站,不仅向中国,更向中国以外的五千七百万海外华人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不过,有中国专家指出,短波广播仍然是出现国际突发事件时最有效的传播手段,很多中国民众仍然通过收听外台短波获得客观的国际信息。 根据BBC网站最近公布的消息,BBC将关闭5个语言组,同时将裁员650人,未来六年的开支将削减16…
Read more

20110119/还在写邮件?你OUT了!

你跟得上时代吗? 随着新一代的互联网用户成为主流,网络上的使用习惯也随着发生变化… 在俄亥俄州的Grandview Heights公共图书馆,Dave Hetzler先生在收邮件和搜询工作机会。 午饭时间Chanel Valentine在查看手机里的信息,她是个学生,一天要收到超过300条短信。 在加州库珀提诺的家中,Lena Jenny(图右)和Constance Linard正给朋…
Read more

20110117/加美边境保安协议 纽芬兰省督称合逻辑

(纽芬兰省圣约翰斯16日加新社电)纽芬兰-拉布拉多省省督格罗斯比(John Crosbie)倡议加美边境保安协议,认为那是符合逻辑的下一步。 格罗斯比在最近的访问中说:“由于近些年发生的事情,特别是纽约世贸中心遇袭事件后,在我看来,达成安全协议完全合理。” 外界广泛预测,加拿大总理哈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会面,已于本月推迟,各方官员仍在尽力敲定会谈细节。 支持者说,两国合力追踪进入、离开北美洲大陆的人…
Read more

20101210/美国电视台是怎样找到吸引男性观众的“秘方”的?

新华网/电视面世之初主要是为了向家庭主妇兜售洗涤用品,直至今日,电视观众仍以女性为主。除了体育和新闻,一般电视节目难以吸引男性观众、尤其是年轻男观众长时间观赏。电视台为此使尽浑身解数,挖掘男人爱看的题材。 美国一些有线电视台自信找到了吸引男性观众的“秘方”:他们推出一系列以男性蓝领阶层的工作与生活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反响甚佳。 标准 克里斯托·多伊尔每次为美国探索频道制作以男性观众为目标受众的电视…
Read more

20101127/太阳电视台加入竞争 准24小时播英语新闻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太阳电视台(Sun TV)获批5年牌照,明年初投入服务,为加拿大人带来第3个24小时英语新闻频道,对现有广播网络产生很大冲击。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周五批准太阳电视台5年新闻服务牌照,可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网络(News Network)及CTV新闻频道(News Channel)直接竞争。 论者说,新的24小时英语新闻台相当于北方霍士新闻台(F…
Read more

20101119/代表亚洲的央视:缺少职业精神的中国人,干啥不像啥

中国青年报/记者的角色,在“记者”这个名字中已经作了非常好的定位:记录事实和真相的人——你是一个忠实的记录者,而不是表演者,不是评论者,不是代表者,不是演说者。 近来某电视台某位记者在某次峰会上的某种表现,引发了舆论对记者职业精神的反思,也即:作为一个记者,应该有怎样的角色意识,应该怎样定位自己的身份。 这样的问题其实已经预设了答案:记者应该务正业,如今不少记者的问题正是不务正业。记者的角色,在“…
Read more

20101111/难民局:三中文报“受中国影响”说法不成立

-难民局:“受中国影响”说法不成立 -等候家人寄“户口簿” 华青续羁押 -机场拘华青 3官员险踢爆门 -准许听审两大原因 -难民局审裁官颁令 三中文报可访“面具男”聆讯 -三老总欣慰新闻自由获确保 -“面具男”最终目的地为多伦多 -同机乘客:变装男曾在洗手间染发 -世界日报社长邱光盛:律师说法站不住脚 -华报如噤声 新闻自由将受伤 难民局:“受中国影响”说法不成立 “易容华青”案聆讯 2中文报章准…
Read more

20101110/三报遭抹红 学者指突显恐中现象

-“面具男”身分仍待核实 聆讯所有媒都可采访 -“易容华青”想去多伦多 -三报遭抹红 学者指突显恐中现象 -各界反对禁三中文报 不准采访“面具男”聆讯违民主 -被点名三华文报章 老总重申编采独立 -烽烟节目市民撑三报 -读者纷致电撑《明报》 华联会:禁听审违新闻自由 -全加华联新任主席蔡宏安:华人有知的权利 “面具男”聆讯所有媒都可采访 星岛日报/联邦移民及难民局(IRB)周三裁定,所有加拿大传媒…
Read more

20101109/三中文报章被摆上台 律师要求禁旁听“面具男”聆讯

-三中文报章被摆上台 律师要求禁旁听“面具男”聆讯 -易容华青案聆讯 申禁3中文报章听审 -三华报 誓捍卫读者知情权 -律师:媒体遭中国控制说法太离谱 -拟禁三华报采访 超级大闹剧… -代表律师遭批评 妨碍新闻自由 -“易容”偷渡因有趣惹关注 戴国卫:非显示加国保安出问题 -戴国卫谈“面具男”事件 毋须向中港官方施压 -易容华青登机并非无人识破 乘客3度举报 机员懒理 -看出“面具男”破绽 旅客心…
Read more

20101109/《加中时报》创刊八周年强势扩版

(多伦多讯)以多伦多为基地,加中资深传媒工作者主导的,以在加国的中国大陆移民为主,涵盖港、台消费群,反映加拿大华人主流意见的大型综合性免费周报《加中时报》于日前迎来了其创刊的第八个年头。在创刊八周年之际,《加中时报》强势扩版10个版面,目前已增至32版。 《加中时报》负责人表示,“这八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建设一份公正客观的加拿大中文免费报,引导华人融入社会,促进加拿大与大中国地区的新闻及文化联系的媒…
Read more

20101023/记者享豁免权 可保密资讯来源

加通社渥太华22日电/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记者可以为资讯来源保密。图为环球邮报记者勒布朗22日在最高法院裁定后高兴地接受媒体采访。(加通社) slideshow 加拿大最高法院22日作出裁定,同意环球邮报一名记者要求保护资讯提供者身分的主张,要求魁北克省高等法院在重新审理涉及前联邦政府赞助丑闻案件时,尊重该记者的主张。 加拿大最高法院在裁定书中列出了案件重审指南的数点规则,要求魁省最高法院在重审案件…
Read more

20101017/CBC明年转数码电视 联邦计划再拍卖广播频道

加通社/联邦工业部长甘礼民(Tony Clement)周五表示,在加拿大的广播公司于明年转为数码电视之后,联邦政府计划透过另1次的频谱拍卖出售广播频道。 甘礼民未有提供具体的拍卖日期,但表示他正谘询电讯业的意见,然后才会进行拍卖。 他表示,必需要谘询这拍卖的方法,然后才真正的进行拍卖。 广播转为数码电视的最后期限是2011年8月31日,而这个700兆赫的频谱将于其后可供使用。 甘礼民表示,其他的频…
Read more

20100914/贝尔推网上电视 提供逾70国际频道100高清频道

明报/加国最大电讯集团BCE Inc.(代号BCE)继上周宣布斥资收购本国广播公司CTV余下的全部权益后,其子公司加拿大贝尔(Bell Canada)昨日正式启动旗下新的网上电视产品。 该公司这个已取名为“Fibe TV”的网上电视,已于过去数月在多伦多及满地可数个社区进行测试推广,现时则在该两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正式推出。 5年内向500万住户提供服务 该公司的住宅服务总裁克鲁尔(Kevin Cru…
Read more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