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捷克佳/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并没有机会进入其他酒店参观,但就入住的Puntarena酒店而言,住房条件虽然略显简陋,但却几乎面面俱到,室内可控空调,迷你电冰箱,迷你保险柜,17或19英寸的LG牌老式显像管彩电,24小时的热水洗浴,电吹风等,最为细致的是分别标明110/220伏的电源插座,对于离不开电子电器设备的各国游客来说,免除了电压转换的烦恼。

打开电视,频道还真不少,大致有20个左右,以西班牙语的居多。除古巴当地的频道外,还有美国的CNN,ESPN等,另外,还有三个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频道,分别是CCTV-4 (中文国际频道),CCTV9(英语频道),CCTV-E(西语频道),在这里收看中文电视,真是倍感亲切。

这间酒店的一个缺陷是没有咖啡壶,因此无法喝上一口暖心润肺的开水。为安全卫生起见,饮用水均是用自己携带的水瓶下楼去酒吧请酒保灌水。此外,虽然资料中介绍酒店有互联网,但工作人员说,已经毁坏多日,还没有修复,过去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10个古巴可兑换比索(CUC),约折合8.3加元。相比之下,我们常用的Rogers竟然还算是仁慈的。

img_0191_w.jpg

img_0187_w.jpg

img_0192_w.jpg

站在房间的阳台上向外望去,酒店被人工修筑的运河隔开,相邻运河的是一条连结瓦拉德罗镇并通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干线公路,目光再放远,透过不算茂密的树林,可以清晰看见俗称磕头机的石油开采机,正不紧不慢地从地下抽油。

古巴的石油过去多依靠从前苏联和东欧国家进口,瓦拉德罗地区勘探出石油是古巴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一个重大发现。据一则新闻报道,古巴政府2008年宣布,它在墨西哥湾北部海域探明的原油储量达到200亿桶。国外石油专家称,古巴石油储量可能因此跃居世界前20位。但开采非常困难,且成本极高。

酒店的清洁工每天都会进入房间清扫,她们最为令人称奇的技能之一是用浴具或卧具叠卷的各种栩栩如生的动物造型,颇讨房客欢喜。只是不知道她们要花费多少心思和时间来完成这些杰作。

img_0724_w.jpg

img_0723_w.jpg

从酒店接待处的一个标价牌可以大致看出这个旅游区对淡季、旺季的划分。每年的12月中旬至次年的4月中旬,以及7月初至8月底是酒店迎客的旺季,其中圣诞节前一周至来年1月2日更是旺季的高峰,其余的时段则归类为淡季。来自加拿大的游客多是选择冬季光顾。

淡季单人和双人的房价分别是53或84古巴可兑换比索(CUC),旺季的房价是90或125CUC,面向海景的房间会多出10元-15元。在高峰期,每个房间均会加收20CUC的费用。如果房间内额外增加第三个人,则会收取36或58CUC。

这些明码标价的酒店房价对许多人来说并没有实际上的意义。作为包价旅游的游客,我们是酒店住宿、餐饮、酒水、往返机票全包,每人的费用是645加元。当然,外出参加其他活动或去首都哈瓦那观光则需要自己额外付费。

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彻底放松心情,在碧海蓝天下悠闲度假,过一段没有手机、没有互联网包围的日子。

相关文章:

20100302/在古巴圈养的日子里
20100302/古巴之行点滴(12):加拿大的国旗与中国的宇通巴士
20100301/古巴之行点滴(11):古巴的两种货币与坚挺的加元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8):从餐饮感受古巴的物质匮乏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6):度假区的星级酒店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5):令人好奇的服务生
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3):古巴的行政区划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2):VRA机场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1):北南冷暖两重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