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2):VRA机场

捷克佳/古巴瓦拉德罗(Varadero)机场的代码是VRA,这个机场是古巴国内仅次于首都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Jose Marti International)的第二大机场,但从google地图上看,也仅有一条长度约3公里的起降跑道。

vra_airport1.jpg

vra_airport2.jpg

vra_airport3.jpg

行前友人警告说,古巴海关的出入境检查极为严格,包括手机等在内的各种电子产品严格限制入境。但实际上手机允许入关,官方主要限制入境的是GSP全球定位系统、对讲机、卫星电话等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电子产品。

其他被告知禁止入境的产品包括发电机、无绳电话、无绳耳麦,录像机、DVD机、高档游戏机、路由器、空调机、电炉灶、微波炉、电热水器及功率超过290瓦的电熨斗等。

递上在飞行途中填写的入境申请表和护照,在边检处被照相留底后便顺利入关。

持加拿大护照者赴古巴旅游并不需要签证,持中国护照及枫叶卡,或持中国护照并有多次出入加国的签证,均可方便地从加拿大入境古巴。

多伦多从事旅游业的一位人士介绍说,很多中国来加拿大探亲的老人近年来都争取签多次往返的签证,其中的一个主要目的便是去古巴旅游,从这里去古巴毕竟比中国直接去要近路许多。

相关文章:

20100302/在古巴圈养的日子里
20100302/古巴之行点滴(12):加拿大的国旗与中国的宇通巴士
20100301/古巴之行点滴(11):古巴的两种货币与坚挺的加元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8):从餐饮感受古巴的物质匮乏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6):度假区的星级酒店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5):令人好奇的服务生
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3):古巴的行政区划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2):VRA机场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1):北南冷暖两重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