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丰田救形象 全加大宣传

toyota_recall.JPG
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在记者会上向媒体展示的丰田汽车油门配件。 加通社

加通社密西沙加22日电/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改善形象的宣传活动,以尝试把自己与美国丰田汽车公司区分开来。

丰田汽车公司加拿大分公司22日承认说,丰田汽车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召回这么多的汽车,从产业标准来讲,实属异常罕见,但希望能够凭藉全国范围的媒体宣传,挽回加拿大丰田汽车的声誉。

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派出代表,本周首先从安省密西沙加开始,展开全国主要城市的宣传活动,藉此向民众说明问题所在及展示公司已经采取的修正办法。

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希望在宣传过程中向民众证明,最近让丰田蒙羞的问题仅限于美国地区,而并不影响加拿大丰田汽车的安全品质,加拿大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忧。

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执行董事贝堤(Stephen Beatty)举例说:在最近一波的召回中,加拿大总共召回了3300辆丰田新型Prius油电混合车,但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仅收到三例涉及油门工作不正常的投诉,投诉者说,在结冰路面或在经过坑洞的路面时,感觉汽车在加速。

贝堤说,这个问题涉及煞车系统内部的感应错觉,不会威胁行车安全,不过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还是发布召回公告,对软体进行调适,这种做法充分显示了公司异常关注顾客的顾虑。

贝堤承认说,全球媒体一体化,致使发生在美国的一些负面消息,同时影响到加拿大市场。

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戴菲莉(Sandy DiFelice)说,引发全球召回丰田汽车的问题在加拿大严重程度远不如美国。譬如,美国丰田汽车暴露出来的油门地垫问题,从2000年至今涉嫌导致34人在车祸中丧命,但是加拿大丰田汽车所使用的油门地垫不同于美国。

贝堤说,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除了召回Prius油电混合车外,还召回涉及油门会卡住的27万辆丰田车,现在约有30%召回车辆已经被更正。更新后的汽车软体一旦感觉到油门及煞车被同时卡住,立即就会关闭汽车发动机。

丰田说明召回门 事出3因

toyota_canada_stephen.JPG
加拿大丰田公司执行董事贝堤就目前“召回门”事件举行媒体说明会,介绍事件最新动态。 贾建军∕摄影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加拿大丰田公司(Toyota Canada)就目前“召回门”事件举行媒体说明会,介绍事件最新动态。该公司执行董事贝堤(Stephen Beatty)在记者会上解译,本次召回主要是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油门附近脚垫移动卡住的问题,会导致油门回不去。贝堤解译,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美国,在加拿大还没有发现,但由于在冬季很多用户喜欢自己购买脚踏垫,大小不对,会将新的脚踏垫覆写在原有的上面,容易造成隐患。加拿大丰田已向每个用户去信提醒他们注意类似的情况。

二是油门加速系统机械故障。这是由于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A/C除外)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极端情况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无法及时减速,影响行车安全。目前丰田已透过在加速系统中加以金属薄片,以减少摩擦面的方式解决问题。

三是油门加速控制系统失灵,按以往情况如果油门控制系统失灵,尽管踩煞车,油门还在继续工作,造成事故。对于召回车辆以及召回之后生产的车辆,丰田都会加装煞车优先控制系统(Brake override logic system),在汽车行驶的任何时候,即使同时踩油门和煞车,油门加速控制系统会减速自动断开执行,以确保安全。

贝堤自信地表示:“丰田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我们会联系每一个用户,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以保证每个用户都能安全驾驶。加拿大和美国的汽车设计有些不同,所以问题没有美国严重,但至2月份,我们已经成功召回8万余辆汽车。”

安省华人汽车协会会长张兴义(Jason Zhang)也认为,凭着多年的丰田车销售经验,他对丰田车的品质充满信心。他表示大多数用户对公司采取行动解决问题表示欣赏,2月份丰田汽车销售量不降反升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丰田已经在这个月开始推出“忠诚奖励”服务,当老客户购买新的丰田车时,会得到1000元奖金优惠。

丰田接传票 遭美刑事调查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华盛顿22日电/正面对美国国会调查的丰田汽车公司,22日透露它又分别收到美国联邦检察官和联邦证券管理委员会的传票。这两种发展对23日和24日将出席国会公听会的丰田主管,构成新的挑战。

丰田说,该公司本月8日接到纽约南区大陪审团的传票,索取与丰田Prius油电车煞车系统和油门故障有关的文件,19日也接到证管会的类似要求。

大陪审团正对丰田的安全问题进行刑事调查,以决定是否提出起诉。证管会也在调查丰田对投资者的说法。美国政府可能在追查违反安全法规的情事,或是丰田是否向联邦安全机构提供不实声明。

据悉公司内部文件显示,面对丰田汽车安全受到质疑,政府管制人员居然大笑不予置信。国会议员誓言他们将就此追问丰田主管。

国会委员会以传票索取的公司内部文件,也显示丰田藉着游说联邦机构,缩小召回汽车的行动和财务冲击,并避免其小货车底盘生锈问题受到调查。

众院调查人员说,他们相信丰田故意抗拒电子系统缺陷导致汽车暴冲的可能性,让民众误以为汽车召回后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主持23日的公听会的民主党众议员史都佩克(Bart Stupak)说,有关文件和访谈显示丰田藉着有问题的工程报告,向民众宣称它已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他致函丰田说,对消费者的投诉进行的检讨,显示丰田人员发现他们接到的暴冲事件报告,只有16%与油门踏板卡住或车垫有关。

众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也质疑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署(NHTSA)是否缺乏必要的专门知识技能,以探究汽车电子组件可能存在的问题。委员会指出,2000至2012年共出现2600件汽车暴冲的投诉,NHTSA却反应迟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