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img_0619_w.jpg

img_1269_w.jpg

捷克佳/瓦拉德罗的海滩是古巴最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旖旎的海岸风光令人痴迷。海水又近及远颜色由浅蓝、蔚蓝、渐变为深蓝,因此,有人形容瓦拉德罗的海水囊括了蓝色的一切层次。

走在柔软细腻的白沙之上,并不会如沙漠中的灼热跳脚,而是感觉舒畅在心窝。沿着海岸线漫步,还时不时会发现大小不同色彩各异的贝壳,岸边拾贝也成为一些游客日常自行安排的活动项目。

img_1371_w.jpg

img_0035_w.jpg

来自北方的游客更多的则是穿上暴露的泳装,在身体上涂遍防晒油,懒懒地在沙滩的躺椅上或静卧养神或读书阅报,尽情地享受阳光的沐浴。

颇具岛国海滩特色的草棚犹如一把把撑开的遮阳伞为沙滩上的游客纳凉,上部是层层叠叠的芭蕉叶覆盖,下部支撑草棚的木柱上还有精心刻划并涂上油彩的木雕笑脸。过去,对于芭蕉叶的认识仅仅是制作夏季手摇驱暑的芭蕉扇,没想到还可以这样搭建凉棚。

img_0645_w.jpg

如果天气和海浪尚可,在海水里畅游将是另一种别样的享受。旅游区近海的海床平缓,走入离岸边稍远处,双脚仍可以触到沙底。有时,微波涌起的海水悄然溜进口中,抿抿嘴唇,还能品味出淡淡的海水咸味。

img_1290_w.jpg

img_0643_w.jpg

在度假区,并不是每天都可以下海。人们通过沙滩上竖立的旗帜颜色,便会知晓通告当日的活动会有那些限制。如果旗的颜色是绿色,则可以进行游泳、皮划艇、帆板、风帆活动,黄旗只能游泳,红旗则表示不可下海。

在海岸边,酒店雇有专门的安全人员不断在沙滩和岸边游走巡视,如果发现有人违章,则会立即上前制止。

img_1412_w.jpg

img_1530_w.jpg

但安全人员看来并不安分。其中的一位更像小贩,他戴着白框墨镜,身穿背后印有红十字的白色T恤衫,腰间还环绕着大钱包,他不断地与沙滩上正在静养的游客攀谈,试图兜售自称是厂家生产的古巴雪茄,并说比外面的商店便宜不少,而且各种手续齐全正规。看着他从大钱包里掏出的整盒的雪茄样品,自己还真有些动心,但最终还是未能达成交易。

img_0273_w.jpg

不只是海岸巡视员,就连餐厅的服务员也偶尔会悄悄地询问正在就餐的游客,是否要原厂正宗的古巴雪茄。看来,当地古巴人都在挖空心思积极挣钱,想方设法发家致富。

相关文章:

20100302/在古巴圈养的日子里
20100302/古巴之行点滴(12):加拿大的国旗与中国的宇通巴士
20100301/古巴之行点滴(11):古巴的两种货币与坚挺的加元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8):从餐饮感受古巴的物质匮乏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6):度假区的星级酒店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5):令人好奇的服务生
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3):古巴的行政区划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2):VRA机场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1):北南冷暖两重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