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6):度假区的星级酒店

捷克佳/预订入住的酒店是Gran Caribe Club Puntarena Cameleon,位于狭长的瓦拉德罗(Varadero)半岛的根部,这是一间星级为三星半的涉外酒店,距瓦拉德罗镇较近,约2公里,也是瓦拉德罗当地旅游巴士最西面的回转站。

在瓦拉德罗半岛,有大大小小的各类星级酒店至少30间。不同的旅游公司会根据与当地酒店的协议,为客人重点推出各自签约的酒店。

据一份旅游资料,标识的32间星级酒店中,2星的2间,2星半的3间,3星的6间,3星半的5间,4星的11间,4星半的4间,5星的酒店1间。

img_8996_a.jpg

img_8996_b.jpg
(我们预定的是图中的标号第三的酒店,Gran Caribe Club Puntarena Cameleon)

另一份Sunwing的旅游资料则更详尽地给出度假酒店各子项的星级评判,主要包括住房、餐饮、活动项目、海滩、露天泳池、健康美容等,星级酒店应该是这几个权重并不相同子项的综合。

我们居住的度假酒店是订票的Nolitours旅游公司的独家,上述资料上并没有列出相关的详细星级内容。但在Nolitours公司的图文宣传册中,该酒店属于瓦拉德罗度假区域内价位比较低的一间酒店。

img_0774_w.jpg
(酒店大厅一景)

img_0026_w.jpg
(从二楼看一楼大厅的休息室)

img_0021_w.jpg
(从二楼看一楼提供24小时服务的酒吧)

img_1391_w.jpg
(从二楼看一楼大厅,前方是酒店的接待柜台)

img_0020_w.jpg
(二楼明亮的走廊,窗外是无敌的海景,尽头是酒店提供一日三餐的自助餐厅)

这间酒店的设施略显陈旧,特别是韩国产的三部电梯,每部均标明可以载16人,但7、8个人上去,就开始出现超载的鸣叫,似乎韩国人都练得一身好功夫,各个身轻如燕。而且其中的一部电梯,从入住酒店直到离开,一直在不停地修理。

后来从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口中得知,这间酒店已有18年的历史。

img_0210_w.jpg
孤男寡女不能同时搭乘电梯?这个告示牌曾让人费解,后来才判读出画面中是指小孩子。

这间酒店共有9层,提供255间客房,一面临海,另一面则是运河,这条运河将外来的访客与古巴当地人分隔开来。

相关文章:

20100302/在古巴圈养的日子里
20100302/古巴之行点滴(12):加拿大的国旗与中国的宇通巴士
20100301/古巴之行点滴(11):古巴的两种货币与坚挺的加元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10):酒店的夜生活
20100227/古巴之行点滴(9):瓦拉德罗海滩和小贩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8):从餐饮感受古巴的物质匮乏
20100223/古巴之行点滴(7):酒店的住房与淡旺季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6):度假区的星级酒店
20100220/古巴之行点滴(5):令人好奇的服务生
20100217/古巴之行点滴(4):入住酒店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3):古巴的行政区划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2):VRA机场
20100215/古巴之行点滴(1):北南冷暖两重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