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连任半世纪 纽芬兰81岁市长热忱不减


纽芬兰省一小社区的市长哈姆林连续担任市长50年,可能创下加拿大的一个新纪录。(取材自CBC)

世界日报编译组综合9日电/纽芬兰省(Newfoundland)东北海岸小社区的市长哈姆林(John Hamlyn)可说是一辈子专心做一件事。他从1963年起担任Crow Head市长,转眼已过了50个年头,到今年8月可能就在加拿大写下了一个新纪录。

Crow Head其实只是一个很小的社区,居民只有250人。哈姆林当上市长时只有31岁,连续当了半个世纪市长下来,现在已81岁,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市长,而且仍无意退休,照样参加下一届市长选举,希望再做4年。

市政厅里虽然有电脑,但是哈姆林仍习惯用老式打字机小心翼翼的打着通知、信函、文件。

哈姆林是不是加拿大任职时间最长的市长,这个纪录难以确认,因为加拿大并未对各地市长的任期进行统一的纪录,而各省政府在这方面的纪录也不是那么齐全。

安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92岁的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她自1978年起担任密市市长,至今已有34年,以前经常被认为是加拿大任职最久的市长。不过再有服务的热诚,也难敌体力衰退的事实,麦考莲已经宣布这是她的最后一届任期,期满后不再竞选连任。

尽管没有正式的认可,但哈姆林相当笃定自己是加拿大任职时间最长的市长。哈姆林说:“我开始当市长时还相当年轻,当时认为自己也许有多余的时间可能服务乡里,为民服务。刚开始只打算做一任,但是自然而然就喜欢上这份工作。”

这份工作让哈姆林充满活力,他说:“这个工作让我感到年轻有活力,我觉得自己还像50年前一样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