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麦考莲涉利益冲突 听证会周三登场

世界日报/密市市长麦考莲将第二次面临可能被解职的命运,她被控的可能触犯利益嫌冲突原则的听证会本周三开始。

呈递给安省高等法院的指控书说,麦考莲删除了修正条款并在皮尔郡开发项目上投票,此举让她儿子的公司“世界级别开发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s)节省了1100万元。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2007年秋季,“世界级别开发公司”计划在密市市中区开发一个旅馆—公寓—会展中心兼有的综合项目,该项目原本必须缴纳高额的开发费,以支付不断上涨的基础设施成本和其他成长费用,但是麦考莲投票通过了“过渡性条款”,让已经批准的项目仅需支付过去实施的低廉开发费用。

密市居民海茨纳(Elias Hazineh)向法院提告麦考莲。他声称,他在密市司法调查之后获悉了麦考莲投票的资讯。

麦考莲在辩护书中声称:她2007年秋季投票时并不知晓她儿子在“世界级别开发公司”中有股份;在投票发生时,她并不知道“世界级别开发公司”的申请符合享受低廉开发费的资格;她的决定让皮尔郡所有选民收益,而并非仅限于“世界级别开发公司”;鉴于她是无意为之,即使她被发现确实触犯利益冲突原则,也不应该被解职。

“市镇利用冲突法”规定,民选官员被发现确实触犯了利益冲突原则,如果属非故意行为,即可免于被解职。

密市司法调查发现,麦考莲在积极推动她儿子彼得(Peter)15亿元开发项目过程中触犯了“普通法原则”(common law principles)。

密市司法调查仅限于调查密市政府的开发过程中出现的冲突问题,因此在其结论中指出麦考莲并未触犯“市镇利益冲突法”。但是,这个开发项从皮尔郡范围来说,麦考莲并未宣布其中存在冲突的行为。

这次听证会将在宾顿(Brampton)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