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发电厂停建调查 麦考莲作证数落3政党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1日电/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21日在调查有关停建两家天然气发电厂之事的听证会上作证时不假辞色,将安省自由党政府及两个反对党都数落了一遍,指责三个政党只顾玩弄政治游戏,为自己牟取政治利益。

她批评自由党政府不顾密市民众反对,悍然决定将发电厂建在密西沙加,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则爱扒粪,对这一丑闻紧追不舍,三个政党都是“动物园”。

安省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均指控,安省自由党政府2011年为迎合选民要求,不惜巨额经济损失,下令停建已建造到半途的分别位于密西沙加和欧克维尔的两家发电厂,是为了保住自由党在那两个地区的席位。

安省自由党政府说,中途停止建造这两家发电厂可能给纳税人造成的经济损失为2亿3000万元,可是一位专家日前作证说,实际经济损失接近8亿2800万元。

麦考莲作证说,密西沙加市根本不需要额外电力,安省电力局决定将电厂建造在密市是完全错误的,因此从一开始就遭到密市民众的强烈反对。她表示:“我们尽了全力要他们不要在密西沙加建造发电厂……他们不听,直到他们也许感到倾听密市民众的意见对他们有利。”

她又谴责安省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在省内还有成千上万人没有工作可做之时,他们却在省议会继续追究这件丑闻,这样的听证会是浪费时间,省政府应该将精力用于查究Ornge救护直升机公司、电子病历局(eHealth) 那些“首屈一指”的丑闻。

麦考莲有火教训3政党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密西沙加(Mississauga)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周四教训安省3个政党,狠批自由党当初批准在该市兴建天然气发电厂,反对党却“玩弄政治”。

92岁的麦考莲在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说,自由党、保守党和新民主党不应互相指摘,应该干实事。

麦考莲说,在2011年省选最后时刻,取消密西沙加电厂,毫无疑问是出于政治原因,浪费公帑。

她说:“密西沙加市居民希望取消的电厂,省议会为此起争议,密西沙加的居民感到厌倦。省政府同意取消它,你们却小题大做。我们应该务实办事。”

委员会成员的党派问题和哗众取宠,这名敢言的市长绝不耐烦,往往中断发言者的发言。

一名自由党人问到,取消电厂密西沙加居民是否满意时,受到“飓风麦考莲”教训。

她反击说:“居民满意取消电厂,但我可向你保证,他们宁愿在发出许可前取消它。我的市民没有兴趣浪费公帑。”

保守党也不好过,麦考莲狠批保守党,他们执政时的能源私有化计划。她说:“依我看那不成功,事实上,私有化令电费上升。”

保守党要求取消电厂的所有文件,费德尔(Vic Fedeli)为此辩护时,麦考莲质疑,谁人会看完所有文件。

麦考莲坚称,问题出于安省电力局(Ontario Power Authority)作出糟糕的决定,在密西沙加兴建电厂,但那里不需要额外的电力。她表示,她尝试告诉他们,那是坏主意,但他们不理会。

她说,全面环境评估的要求,也被环境厅长拒绝。她说:“当初我便向省长说,安省电力局作出坏决定,没有做好功课便作出建议,会令省府财政出问题。 ”

她说,省政府应该重新查看安省电力局、Ornge和eHealth等机构,它们造成空前的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