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市长涉利益冲突案 原告指麦考莲知子受益发展费

明报/根据上周三披露的新的法律文件,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被指控违反市府《利益冲突法》一案,原告向法庭提交的事实陈述书,其内容表明麦考莲曾向对方律师表示,她很清楚若儿子的公司在市府的系统内,就有可能受益于她参与投票的皮尔区发展费用修改法案。

但麦考莲随后表示,当时她并不知道儿子所在的公司“世界级发展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在她于市议会中对修改法案进行投票时,已经申请了其中的一个建筑项目,她当时并没有追问其子到底有没有参与修订法律所影响到的项目。

文件中还显示,麦考莲清楚若儿子参与该项目,就理应在市议会宣誓。

该案件的原告,60岁的密西沙加居民Elias Hazineh认为,麦考莲已经知道,或者应该知道其儿子的公司当时有兴趣在市中心地带兴建一座4星级酒店,而且若修订法案,该公司将节省一大笔发展费用。

Hazineh的证词在该份文件中显示:“市府成员的金钱利益有可能受投票影响,而被告却不去获取现有的资料,这一无知意味故意的盲目。”

在麦考莲去年11月的法庭宣誓书中,她坚称自己在对皮尔区法律修改过程中没有违反利益冲突法,而是投票赞成在新法令将仅对新的发展项目生效,而像其儿子这样的公司还是按照旧例缴费。虽然世界级发展公司现已不存在,但当时新法令有可能将为该公司节省1100万元的发展费用。

此案将于4月展开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