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红色通缉令”追捕李氏兄弟

料续羁留 中国可要求引渡

明报/与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前行长高山一同涉案、被中国指为卷走10亿元案件的主脑人物,李东哲及其弟李东虎,今日将会进行拘留聆讯,移民部会以相信他们会逃走、不出席之后法律程序为理由,要求继续羁留两人。

此外,李氏兄弟与高山同样受到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的追缉,一旦被逮捕的话,向国际刑警要求发出通缉令的中国,可以要求引渡他们。

联邦移民及难民局温哥华发言人安德森(Mallissa Anderson)昨日在高山的拘留聆讯中,证实本报昨日的报道,表示李东哲及李东虎确实已经被捕,并且将于今日出席在移民难民部进行的拘留聆讯。

来自中国大陆消息指,李氏兄弟在中国银行河松街支行巨款被卷案件爆发前夕与前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一起潜逃,出境日期前后相差仅有一天。两人随后被中国公安当局怀疑为案件主要嫌疑人和幕后黑手,所经营的世纪绿洲公司北京总部即遭查封。而由于行踪隐密,让办案机关一度认为韩国是其落脚点,但两人在2月23日因所持旅游签证逾期,违反移民法而遭加国执法人员逮捕,显示最终还是同“挚友”高山一样,李氏兄弟也是选择藏匿温哥华。

目前,李东哲和李东虎同高山一样名列国际刑警发出的“红色通缉令”(Interpol Red Notice),是由中国国际刑警中心和国际刑警秘书处共同签发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