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高山祈望过正常人的生活

受过洗的天主教徒 相信加国司法制度

星岛日报记者徐嘉铭温哥华报道/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主任高山,周六在北温寓所单独接受本报记者採访时表示,他是个天主教徒,也希望像其他人一样,过著正常的生活,並且对於远华案涉嫌主犯赖昌星曾在媒体访问时,曾向他表达祝福之意,高山就回应道,他也祝赖昌星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加国联邦难民局裁判官接受高山友人奇比(Darla Chibi)提供15万元第三者財务担保后,维持判决而把高山释放,高山於3月1日(周四)获释当晚就回到北温的家中,享受了与家人团聚的喜悦。

3月3日周末中午,他和妻子李雪外出购物,下午3时30分左右,才拎著一大桶瓶装水与袋子回家,在记者按门铃並自我介绍后,高山穿著短袖T恤走出家门,显然,对来自哈尔滨的高山眼里,温哥华不到摄氏10度的气温,算是「暖和」的。

祝赖昌星新年「心想事成」

高山在寓所外表示,他有注意到本报记者停车在他家门前,在应记者要求拍照时,高山还看了看自己的装束,说﹕「我这样,可能穿得太隨便了,刚刚才外出购物回来,来不及换衣服。」

在拍完照片之后,高山强调,他相信加国的司法制度,也尊重律师,因此不想再谈相关的案情。而对於是否认识李东哲与李东虎兄弟一事,他就避而不谈,仅淡淡地说﹕「我有半个月没跟妻女在一起了,现在,我只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所以,我陪太太出去购物,相当愉快。」

高山还表示,他是受过洗的天主教徒,星期天(3月4日)会去教堂参加弥撒,但不想受到外界打扰。

当本报记者告知,赖昌星曾经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他的事,表示祝福之意时,高山回应说﹕「我不认识赖昌星,对他的事,不想妄加评论,但在新的一年,我祝他『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高山嘴角生风 拈花微笑

记者﹕徐嘉铭

在温哥华记者访问高山的过程中,高山表现出很有风度,42岁的他,至少有1.9米高,高挑的鼻樑,架起无框眼镜,嘴角含笑,外型相当优雅,谈吐也很亲切,一边说他不想接受「专访」,更不想谈案情,但对记者的提问,除了案情部分之外,也未全然拒绝。当记者告诉他,有女性朋友认为,他长得很帅时,他笑了一笑,不表示意见。

此外,站在寓所门前花径接受访问的高山还强调,他想清静,对於有媒体说跟他做了「独家专访」的事,他感到奇怪与不解,「我不瞭解你们媒体在做甚么,但我甚么都没有说,只说想过正常人的生活,如果那样也叫『独家专访』,你跟我的採访,也可以算是『独家专访』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