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市长福特盼联邦为地铁拨款

福特阵营欢呼保守党胜利 盼来自多伦多议员能入阁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的盟友称,可以预期的是,福特与总理哈珀之间的“直线电话”所带来的好处,将可能会包括数以亿元计的地铁拨款,以及多伦多的政客加入联邦政府的内阁。

福特市长的兄长德加福特(Doug Ford)周二向记者表示,能够直接拨电到渥太华来讨论多伦多日常所遇到的问题总是好事。

福特市长曾表态支持哈珀,也呼吁选民支持哈珀。他于周一晚表示,如果哈珀赢得大多数政府,他将会在街上做侧手翻。

协助福特在多伦多市长选举中胜出的竞选策略师考华利斯(Nick Kouvalis)表示,保守党政府如果想在4年之后连任,便需要继续取得大多伦多地区及多伦多的议席,所以多伦多时时都成为焦点所在。

盼联邦为地铁拨款

福特的市政府的主要目标是联邦政府为沿雪柏大道(Sheppard Ave.)的地铁延长线提供拨款。

多伦多市正申请12亿元的拨款。如果获得批准,建筑基建的政府及商界的合作计划可能会获得高至25%的资助。

福特的核心圈子也期望哈珀会安排1名或多名来自多伦多的国会议员进入内阁,而且也预期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在省选之前将会试图讨好福特及多伦多市。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