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赵本山否认全家移民加拿大,消息为何不胫而走?

赵本山否认全家移民加拿大 称自己的根在中国

对于被曝出将举家移民加拿大的消息,正忙着拍摄新剧《关东大先生》的赵本山昨日予以否认,他还很幽默地说:“如果有媒体非要说我移民的话,那我就只好说,沈阳到北京,北京到沈阳,在国内移民。我的根在中国,我不会移民。”记者杜恩湖

《激情广场》否认赵安当导演

昨天,央视《激情广场》制片李晓君(音),针对有媒体报道“赵安回央视工作、给《激情广场》当导演”的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赵安已经被中央电视台开除公职,他的央视导演资格已取消。他患帕金森综合症假释后,一直在家中休养治病,与我们剧组没有任何联系。”

经纪人否认赵本山举家移民 称此举没有必要

近日,有媒体曝出赵本山、及家人获准移民加拿大的消息。新浪娱乐随即致电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高大宽表示移民一说是没有的事,赵本山根本没有必要移民。

昨日(11月7日),一位自称就职于多伦多华文媒体的记者“捷克佳”,在博客中透露了一个自己在记者会上获悉的消息,“中国著名笑星、喜剧小品演员赵本山及家人移民加拿大已经获得批准,而且在上月完成移民前的体检。”据其透露,赵本山将选择多伦多作为移民后的定居城市,也有知情人表示赵本山今后还有可能出现在多伦多的舞台上。

经纪人否认:没有必要

新浪娱乐就此事致电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接到电话,高大宽略带笑意地说:“这个我只听记者说过,没听本山说过。”正当新浪娱乐揣测这句话是对赵本山移民的否认还是高大宽不清楚实情时,高大宽接着说:“他为什么要移民?移民图啥?他在这儿什么也不缺是吧。他们(指媒体)要炒就让他们炒去。”据悉,电视剧《关东大先生》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赵本山最近正忙于此。而电话中高大宽最后也坚决地否认移民传言:“没有的事,他没有必要。”

“赵本山移民”为何不胫而走?

——从云障雾蒙的明星改换“户口”消息说起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闻心/

几天来,著名笑星赵本山准备举家移民加拿大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犹如一枚横空出世的烟幕弹,一时间让“没有最热闹、只有更热闹”的娱乐圈再次陷入一片喧嚣。

回答令人不解

11月7日,一位自称就职于多伦多华文媒体的记者“捷克佳”在自己的博客中爆料:“中国著名笑星、喜剧小品演员赵本山及家人移民加拿大已经获得批准,而且在上月完成移民前的体检。”据其透露,赵本山将选择多伦多作为移民后的定居城市,也有知情人表示赵本山今后还有可能出现在多伦多的舞台上。尽管该消息说得有鼻子有眼,但当事人对此事的态度却显得讳莫如深,老赵本人的回应仅仅是手机短信上简单的“是的”两个字;而他的经纪人高大宽称为“扯淡”。

或有炒作可能

在经过媒体N轮的轰炸式询问之后,两人的手机再也无法接通。据悉,赵本山最近正在片场忙于电视剧《关东大先生》的后续拍摄,有资深媒体人认为,“移民”一事的起因有些蹊跷,当事人又态度暧昧,不能排除制作方炒作新剧的可能性。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赵本山为了以一种很体面的方式急流勇退而走出的一步高棋。

明星热衷移民

网上有一项“你能接受中国明星加入外国国籍吗”的民意调查,支持明星加入外国国籍的人寥寥可数。而明星们对此也一律是遮遮掩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籍也像年龄一样,成了明星们打死也不愿多说的隐私。不只赵本山,网上流传的苏瑾加入新西兰国籍、胡兵加入泰国国籍、许晴加入日本国籍等说法,都遭到其经纪人的矢口否认。然而,有一批艺术名家和明星热衷于把户口迁到境外,却是不争的事实。郎朗、李云迪等内地音乐家活跃在世界舞台,有了香港护照,日程安排可以更灵活;章子怡和美国男友“打飞的”约会,有了香港绿卡之后,可以随时奔赴浪漫晚宴;而已经成为香港居民的胡军不再受内地计划生育的限制,正在养育第二胎……

受益免税政策

从表面情况来看,赵本山似乎并无移民的迫切需要。赵本山和现任妻子马丽娟,育有一对龙凤双胞胎,他和前妻葛淑珍的女儿日前已经风光大嫁。而且虽然赵本山有过北美演出的经历,但那里只是气候和铁岭差不多,老赵的演艺事业恐难有发展。像赵本山这样的“草根式”艺术家可能的确如此。不过,有人认为对其他明星未必要有这种担心。因为那些改变了国籍的明星之所以被很多网友口诛笔伐,甚至被冠上“不爱国”的帽子,就因为他们脚踩两只船,两边沾油水。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就算有的明星们移民国外,他们的演艺事业肯定还是在中国内地,“陈红、陈凯歌、顾长卫、蒋雯丽他们不早就是美国国籍了吗,还不是都在国内混?”他们都是相关免税减税政策的受益者,有演出商一语道破:“明星走穴演出,本身就是缴税的灰色地带,而一个拥有外国国籍的中国明星,就更不知该给谁缴纳税款了。”

捷克佳回答赵本山移民消息:事实胜于一切

发表于2008-11-09 23:01:45

秦全耀的博客 凤凰博报 由你开始

捷克佳:一个就职于多伦多华文媒体的从业人员,当年所学专业和工作性质与传媒可以说没有一丝关联,但移民加拿大后,极其偶然的机会踏入传媒。最希望的是,能通过自己的眼睛和笔端深入了解加拿大这个新的国度,见证中国大陆移民在枫叶之国的成长历程。长期为加拿大《星星生活》撰稿,其摄影图片常被新华社、中新社使用。

捷克佳是位研究张国焘的专家,曾写过不少有关报道。几个月前有张国焘失散的远亲看到我的文章《特鲁多为什么会见张国焘》后打来电话,我立刻建议去和加拿大《星星生活》的捷克佳记者联系,此人才是研究张国焘的专门家。

捷克佳是个很严肃的记者,不是胡说八道的人。所以捷克佳比较赵本山,当然老秦更相信捷克佳,不是“卖拐”之人。

捷克佳在博客上回答赵本山移民消息:事实胜于一切

捷克佳/有中国媒体记者问,看了你在博文上的信息,赵本山移民加拿大的事情消息源是谁,还有没有别的信息渠道可以证实。

回答:消息源没有问题,出于保护知情者的缘故,其实还有更多的细节没有公布。用赵本山的话来说,消息无疑是“相当的”准确。

一个标志性的娱乐圈人物移民加拿大,尽管是短短的消息,其影响无疑是极具爆炸性的。在google中搜索一下“赵本山举家移民加拿大”,已经有1万 1千条相关资讯,足见人们对此的关注程度。国内媒体的记者求证赵本人或其经纪人,回答无外乎就两种,是或者不是,赵或许有其他的顾虑。正如同自己写博文时,出于保护知情者,仅仅提供时间、地点和场合,详细的内容在成文时已多有保留。此间人士分析说,作为乡土文化的代表人物,赵本山的舞台无疑是在中国,移民加拿大应该是为子女今后的教育考量。如同其他移民加拿大的文艺圈人士,赵本山届时会成为空中飞人两地奔波。

再补充一句:事实胜于一切。

20081109/赵本山否认全家移民加拿大,消息为何不胫而走?
20081109/像关注赵本山移民加拿大一样关注裸官
20081108/关于赵本山举家移民的简短回应
20081107/赵本山举家移民加拿大?经纪人默认
20081105/赵本山举家移民加拿大已获批准

1 Comment

  1. 鄙视

    赵本山创造了个娱乐帝国,事业如日中天,移民?除非他脑袋被门挤了,这肯定是捷克佳在借赵本山炒作自己,这些年有关赵本山的假消息太多了,谁让老赵那么火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