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星星生活:今袭安省南部 暴风雪明日更凶

2004年01月26日 18时01分(星星生活记者 捷克佳 木然报导)一场来势凶猛的暴风雪袭击安省南部,为避免恶劣的交通路况,多伦多的通勤一族下午时分便早早离开办公室,踏上归家之途。但加拿大环境部的气象预报说,这仅仅是开始,第二波多达30厘米的降雪伴随风速每小时70公里的暴风雪明日将再袭安省南部。这场源于俄克拉何马贯穿美国东部的暴风雪已经导致至少20余人死亡。

多伦多城市电视台CP24晚间新闻报导,预期这场持续超过24小时的暴风雪结束之时,多伦多市中心的积雪深度达36厘米,而毗邻多城西面的密西沙嘉(Mississauga)、宾顿(Brampton)和奥克维尔(Oakville)几个城市可能深达45厘米。

CP24报导说,这场暴风雪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户外温度在周二将回升到零下4度,令刚刚经历过极度严寒的多伦多人喘口气。但好景不长,暴风雪过后,极度严寒天气将再度回首。报导说,本次暴风雪将于周二晚8时左右结束。

另据多伦多680新闻电台报道,多伦多有长达5,345公里的各种道路需要清雪,市府希望大家耐心等待。报道称,这场暴风雪预计将花费300万元用于道路的清理。

另外,一些学校也宣布取消今晚或明日的课程或暂时关闭学校。包括多伦多的The Fieldstone Day School明日关闭,Canada Christian College,Humber College,University of Toronto 取消所有校区的晚间课程;位于Oakville的Sheridan College取消今晚所有校区的继续教育(continuing education)课程。位于密西沙嘉的Studio Pavas Performing Arts School 也取消晚间课程。更多的消息可以收听680新闻电台最新的更新报道。

星星生活早前报道,据安省气象局发出的报告,今日午后大多伦多地区将会有一场暴风雪,降雪量达10厘米,有读者来电报告,目前在多伦多西面已开始下雪,气温急剧下降至零下12度,加上风速效应达到零下24度。星星生活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做好一切防寒措施,并注意安全驾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