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星星生活:暴风雪减弱东移 交通事故逾700

2004年1月27日19:55:33(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27日晚摄影报导)连续两日的暴风雪令多伦多的降雪量超过30公分,目前势头正在减弱,并将东移而后转向美国纽约州方向,预期多伦多仍会有数公分的降雪,同时伴有冰雨,将令原本不良的交通路况更加糟糕。安省省警OPP发言人说,这场暴风雪已经导致多达700宗车祸发生。市府有关部门清理积雪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多市市府的950辆铲雪车、及185辆撒盐车已经全部出动,全天24小时在道路上为市民服务。

多市市府运输部总监Gary Welsh指出,铲雪车的第一个工作目标是主要公路。当主要公路积雪达5公分时,就会开始铲除积雪。而一般次要大街,在积雪达8 公分时才会铲雪。至于住宅区的积雪要到10公分时才会开始清除。据悉,多市市府要清理全市合共5345 公里长的街道的积雪。

虽然市府会负责不少人行道的积雪,但市民及商户应自扫门前雪,以免遭罚款。依照多伦多市府附例,市民要在雪后12小时内清理住宅前人行道的积雪及冰块,否则可能将会被罚105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