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飘香”的冷锅鱼

在多伦多提起麻辣火锅,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大多会说起一间名为“飘香”的火锅店。时至今日,这间“飘香四川火锅店”已有8年的历史,店面也从士嘉堡的美兰中心迁至银星路的国际美食街。

正如来自四川成都的店主杨小琴夫妇所言,2001年他们在美兰中心开“飘香”店之时,多伦多已有数家火锅店,但“飘香”率先首推麻辣火锅,在华人聚集的大多伦多地区立马掀起了一股川味麻辣风。

为扩充产品提升品质以及更好地为顾客服务,飘香四川火锅店后来搬迁至现址。寻香飘来的美食家们又一次在这里找到了麻辣鲜香的感觉。

为满足顾客的需要,飘香火锅近来在午餐时段特别推出超低价精美火锅套餐,荤素搭配不同的六种套餐价位分别是5.99或6.99元。如果时间紧迫难以午间逍遥,还可以选用飘香提供的特价午餐,每份一菜一汤一饭,价钱却只有4.99元。翻开菜单,竟然有数十种美味家乡小炒和冷盘及汤面饭可供选择,相信定有一款会适合于你。

飘香四川火锅店的拳头产品当然是令人回味悠长的火锅。从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甚至于单锅全辣,可谓红辣遍地,不辣难过飘香这一岗。火锅的汤底也是店家亲手调制,诸多原料均来自四川的原产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飘香的品质,”杨小琴说。当然,细心的店家还备有清锅汤底和十几种常见的调味料,以照顾来自不同地域族群的饮食习惯。

最令人心动的是,飘香火锅近日更独家隆重推出“一食两锅”的新吃法。就是付一份钱,吃两个锅,这与买一赠一相仿。赠送的那一锅是驰名的“冷锅鱼”,而且有飘香酸菜冷锅鱼和飘香麻辣冷锅鱼两种选择。

冷锅鱼不同于一般底部有各种火力助热的汤锅,可以说是四川火锅的一种新食法。因其端上桌之前鱼已通过爆炒熬等工序加工烹熟并放入锅底,之后连火锅料一起装锅,端上桌时,鱼已烹熟并可食用,锅却还是冷的。据说,冷锅鱼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发明的,近年来在四川渐成时尚,而且在去年的四川大地震中更被发扬光大。

四川人对于火锅的嗜爱可以说是痴迷。店主介绍说,在大地震期间,人们将做好的冷锅鱼端出户外,一家人聚在一起围为食之,无视随时出现地地动山摇,充分体现出巴蜀后人面对天灾的乐观心态。

飘香四川火锅店位于士嘉堡国际美食街,地址是Unit120, 633 Silver Star Blvd。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11:30am-02:30pm 4:00pm-00:00am; 周六,周日 11:30am-0:00am。电话:416-321-2289。

img_3964_w.jpg

img_3956_w.jpg

img_3955_w.jpg

img_3969_w.jpg

img_3979_w.jpg
(图说:飘香麻辣冷锅鱼;西芹百合;棒棒鸡丝;飘香麻辣火锅;店主杨小琴夫妇及厨师(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