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信用卡新卡带芯片密码 商家成本增加

加通社渥太华电/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公司推出带芯片和密码的新型信用卡,它在增强信用卡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意味着商家必须承担更新刷卡设备的费用。一些小的零售商对此颇有微词。

虽然新的信用卡仍然有磁条,信用卡公司规定零售商必须转用更安全的系统。2010年10月以后,不符合要求的零售商通过磁条技术所作的交易,将被当作欺诈交易,商家需要承担相关责任。对于大的商家来说,更新的费用可能高达数十万元。这种更新从2003年就已开始实施,但不幸的是适逢零售业销售已跌至15年最低之时在加国推出。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主席施苇菲(Catherine Swift)表示,目前的时机糟透了。经济不好,任何增加商家成本的做法,显然不会受欢迎,眼下就更不受欢迎。

中小商家对交易手续费的大幅提高一片哗然,他们认为这只是信用卡公司变相赚钱的手段,过去9个月间,手续费提高了25%到30%。

施苇菲表示,她怀疑芯片密码技术,也是信用卡公司用来提高收费的一个借口,并称芯片密码技术普及后,如果手续费没有提高,她会感到惊诧。

Visa发言人布拉德利(Mike Bradley)坚称,推出芯片密码措施,和商家的手续费没有关联,“向芯片转移,是Visa提供安全付款产品及服务的长期承诺的一部分”。

芯片及密码保护商家不受诈骗,减少日常报表开支,也节省交易的时间,所有这些都将为商家省钱。加国商家已经获得额外的过渡时间,来逐渐融入新的系统。英国零售商只用了2年时间完成转变。

布拉德利表示,转为芯片密码技术的资本开支,表面上可能令人望而却步,但长期而言,它将为商家省钱。他还表示,经济不景,不应影响商家收回资本投入的时间。目前,预计的时间为21至35个月。

他指出,芯片密码技术在欧洲已经很普遍,在加国亦会成为一个新标准。

去年,超过1/3的Visa卡授权商家,即22.5万个左右已开始接受芯片卡。到今年底,将有1,400万张卡进入流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