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Sam’s Club关6店 1200雇员可转职沃尔玛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沃尔玛公司(Wal-Mart Canada)下月关闭南安省的6间Sam’s Club仓库式店铺,将影响到1,200份工作。不过公司计划在加拿大开办26间沃尔玛大型购物中心(supercentre),包括扩展现有店铺,迁移店铺和开设新店。

沃尔玛公司在全加拥有312间店铺,雇用8万人。公司说,因经济恶化,消费者对价格更加敏感,要求更高,此次行动能令公司集中力量在大型购物中心的店铺和折扣店上。

Sam’s Club在加拿大只有约5年历史,它是只对会员开放的仓库式购物。加拿大沃尔玛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奇斯赖特(David Cheesewright)说,这些店铺营运未达公司标准。

公司周四说,关店影响到1,200名雇员,公司会尽量减少员工流失,举行内部就业会,帮助雇员在现有沃尔玛店铺找到职位。

要关闭的Sam’s Club店,分别在多伦多、皮克灵(Pickering)、旺市(Vaughan)、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伦敦(London)、剑桥(Cambridge)。

加拿大沃尔玛公司说,它在与“1间美国大型零售商”商讨,购买除剑桥店外其他Sam’s Club店铺。

埃文斯顾问公司(Evans and Co. Consultants Inc.)的埃文斯(Wendy Evans)说,购物中心以一站式购物方式,向顾客提供不同商品和服务,沃尔玛采用这种方式,取得良好业绩。

加拿大沃尔玛公司说,购物中心扩展计划,预计可创造5,000个零售业就业机会,及5,000个建筑业就业机会。它预计到年底,将加拿大购物中心数字增至82间,将全国沃尔玛店数量增至316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