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6月 2012

20120630/中国通过出境入境管理法 将加大处罚三非外国人

[提要] 该法就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问题规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或者符合其他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条件的外国人,经本人申请和公安部批准,取得永久居留资格。根据该法,外国人从事与停留居留事由不相符的活动,或者有其他违反中国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宜在中国境内继续停留居留情形的,可以处限期出境。 -中…
Read more

20120630/应对G20警队受训不足 布莱尔否认沟通误事

明报/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昨天对一项独立报告提出反驳称,警队与多市警政委员会有极佳沟通。他认为多市2年前举行G20高峰会议期间,多市警委会应获更多消息,但当时警队也未获得消息,故无法向警委会提供。问题是警队未获足够准备时间,加上该峰会是大型会议,令到有事件发生。 退休法官莫登(John Morden…
Read more

20120630/安省商场坍塌 省长下令调查

加通社多伦多29日电/由于安省艾略湖镇民众质疑省政府与当地政府之间明显缺乏信息共享,才导致当地雅高中心商场(Algo Centre Mall )坍塌事故,因此安省省长麦坚迪29日表示,将对这起事故进行独立的公开调查(public inquiry )。 安省艾略湖商场23日的坍塌事故造成两人罹难,当地…
Read more

20120630/6商家假日营业申请 约克区域议会票决暂搁

明报/万锦市14街夹坚尼地路华人商场“Denison Centre”成功申请成为安省《假日营业法》特例后,正准备在国庆日长周末隆重庆祝首次假日开张的活动。然而,约克区紧随其后递交申请的6个商家却没有那么好运,约克区域议会前晚投票决定,新的申请暂时搁浅不被讨论,直至明年4月份之后再做决定。 据了解,区…
Read more

20120630/多伦多胶袋5仙收费附例明取消

多家华人超市免费送袋 主流超市仍收费 明报/随着国庆日(本周日)来临,多伦多市政府规定商家必须收取5仙购物塑胶袋的时代已经终结。在市议会于本月6日做出决议后,市府昨天发出通知,称为环保而设的商家必须收取5仙购物塑胶袋的附例已经废止。 市长福特表示,顾客使用塑胶袋的行为如今已有改变,而且现在的购物塑胶…
Read more

20120630/国会山拟建地下迎客中心 取消夜间参观团料失2万客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计划耗资大约5,000万元,在国会山增建地下访客中心,接待每年数以十万计的游客。不过,它会削减预算,减少国会向导参观团。 从本周六起,政府取消国会山中座夜间参观团。 夏季高峰期的参观团提前3小时结束,每天早上9时开始,到下午4时30分。从9月4日起,国会山下午3时20…
Read more

20120629/联邦技术、投资移民7月1日起冻结申请

-联邦技术、投资移民7月1日起冻结申请 -康尼叫停技术移民申请半年 -投资及技术劳工移民 康尼宣布续停半年 -移民政策飘忽 官国荣指损信誉 -“一刀切”重交申请势退回 冻结申请压垮加国诚信 联邦技术、投资移民7月1日起冻结申请 加通社卡加利28日电/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28日…
Read more

20120629/放宽管制街头食品车 市民欢迎餐馆斥不公

明报/多市实施了3年的街头食品计划以失败告终后,市府目前再次努力,试图放松一些管制,让街头食品活跃起来。市议会牌照和标准委员会昨天听取市府官员报告,如果一切顺利,多元街头食品可在明年夏天再现多伦多街头。 市府牌照和标准局政策和规划经理西克拉(Rudi Czekalla)昨天向委员会报告,目前规管多市…
Read more

20120629/大学四改三忧欠承认 安省教改谘询秋季完成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昨日公开改革专上教育的讨论文件,内容包括缩短大学课程,将四年制转为三年制,容许各大学承认学生在其他院校修读的学分,以符合社会所需,让学生有更大灵活性。不过有批评指其他地方未必承认三年制大学。文件将于秋天完成所有谘询。 训练、学院暨大学厅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表示,专上…
Read more

20120629/手机业者恐退还20年连网费

世界日报/最高法院已裁定针对系统连网费提出的诉讼,符合集体诉讼成立要件,被列为被告的各手机公司,必须为这笔可回溯至20年前的收费提出答辩。 联邦最高法院已做出裁定,一项控告手机公司不当收取系统连网费(system access fees)的案件,被认定可成立集体诉讼进行审理程序。 上述案件于2004…
Read more

20120629/塌顶商场东主遭集体索偿

否认明知建筑有问题 接死亡恐吓 (安省埃利奥特湖28日加新社电)埃利奥特湖商场屋顶坍塌事件,商场东主的律师周四说,他们已经收到有集体诉讼的通知,他也称东主收到几个死亡恐吓。而遇难者家属赞扬搜救人员的英勇行动之余,也称会在伤痛后追寻答案。 阿尔戈中心商场(Algo Centre Mall)代表、律师法…
Read more

20120629/加强北美安全两国签署协议 美加交换出入境旅客资料

加通社/美加两国签订最新私隐协议,加强两个的资讯流通,以增强北美大陆安全。但由于协议容许两国交换出入境旅客的个人资料,甚至把资料交予其他国家,因而引起个人私隐及主权争议。 美加两国昨日公布12项共同私隐原则,范围涉及共享、数据质量、资讯安全、有效监督以及私隐被侵犯的补救方法等等。联邦公安部长涂斯斐(…
Read more

20120628/《纽约时报》开通中文网

英国《金融时报》 埃米莉•斯蒂尔 纽约报道/《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已开通中文网站,以求在快速发展但难以驾驭的中国媒体市场建立立足点,从而强化其数字业务。 《纽约时报》中文网(cn.nytimes.com)已于周四早晨开通。该报还在中国社交网站新浪微博上开设了一个账号,以推广其中…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