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10

20100331/G8强调维系全球安全

希拉莉高调谈堕胎 哈珀重申明年撤军 (魁省加丁诺30日加新社电)G8外长周二结束会议,强调维系全球安全。美国国务卿希拉莉仍是焦点所在,公开谈堕胎问题,再与保守党政府唱反调,但哈珀没有退让,当面向她重申明年从阿富汗撤军。 G8国家外长发表一份内容广泛的声明,从恐怖主义到核子威胁全球安全的不稳定现状。在…
Read more

20100331/省府立法规管 私营安老院须领牌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二提出法案,首次规管长者之家(Retirement homes),规定该类私营安老院须领牌,设立必要的护理及安全标准。 订护理及安全标准 省府提出的条例,将要求实施护理及安全标准,并规定订立突发事件应对计划、传染病防治措施,以及对机构雇员做犯罪纪录审查。 长者之家的…
Read more

20100331/省府扩大废旧电器收集

明报/安省和多伦多市府昨天联合宣布,从4月1日起,省府将启动废旧电器收集计划的第三阶段,更多电器“上榜”,更多地点扔废旧电器。而多伦多则已经于去年9月开始,市民可以在收垃圾的日子将废旧电器放到路边,让垃圾工人一起收去。 省府废旧电器收集计划的首阶段接受电视、电脑、显示屏、打印机等。现时开始的第二阶段…
Read more

20100331/中国料不列“安全国” 华裔申难民保上诉权

明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日提出难民申请改革措施,以杜绝现时制度上的滥用,并有助加快整个申请程序,当中将包括会把民主国家列入安全类别,限制该类别的被拒申请人提出上诉,但相信中国将不被列入该类别之中。而日后被拒的申请人,将会于上诉失败后的1年内被遣返,也被限制滥用“遣返前风险评估”或“人道移民申请”途径…
Read more

20100331/安省今起最低时薪10.25元 劳团促按年调整

明报/安省政府将从今天起,将安省最低时薪从现时的9.5元调升至10.25元。对此,由大多伦多地区40多个社区和劳工团体组成的“人人有好工联盟”(Good Jobs for All Coalition)昨天敦促省府,将安省最低时薪调升至安省的贫穷线,并根据生活开支的增加而每年进行调整。 “人人有好工联…
Read more

20100330/省府纾缓清贫困境 大专学费加幅上限5%延两年

明报/安省政府周一宣布多项措施帮助大专学生,学费平均5%的涨幅上限延长两年,又免除学生毕业后6个月的贷款利息,并倍增不影响资助的兼职收入。 毕业后半年免贷款利息 不过,新措施定8月1日生效,意味今春毕业的大专学生,将无资格享受上述免息的待遇。 安省训练、专上教育及大学厅长米洛伊(John Mill…
Read more

20100330/加国3银行调高固定按揭利率

定按加息 70万元以下房屋较受影响 打工仔置业更难 明报/加国3间银行昨日宣布,将会调高3年、4年及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其中5年期利率调高0.6厘,以25年还款期50万元按揭计算,每月按揭支出将多出176元。对于今次可能是加国历史性低利率时期的结束,有业内人士称可能为房产市场带来变数;有地产经纪则称…
Read more

20100330/联邦刺激经济资金到位 多市耗3.3亿大修路

明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昨天宣布,因联邦政府刺激经济的资金到位,多市今年的修路工程量将大增,从平常年份的每年修路250公里(车道),提高到今年的400公里(车道)。 因此,今年的马路封闭和改道的情况将大大增加,市民驾车出行也许要面临较长时间的等候。根据市府公布的马路大修计划,许多主要马路列入计划,其中…
Read more

20100330/6市长候选人首交锋 罗西福特掌声最多

明报/今年多伦多市长竞选从士嘉堡开始。由多市议会士嘉堡社区议会主席、市议员狄格兰发起的首场市长候选人辩论,昨天在士嘉堡坚尼地路夹麦尼高路的Mary Ward天主教中学举行,6位具实力的候选人马莫利提、彭德龙、罗西、福特、汤姆森,和斯密瑟曼悉数出席,就一系列人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辩论。 数百市民挤满了该…
Read more

20100330/哈珀政府提法案 参议员任期限8年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哈珀政府周一在众议院提出法案,要求将参议员任期限定为8年。这是保守党政府上台后,第4次提出类似的参议院改革法案。 保守党周一所提的法案限定参议员只任1届,且不能连任,适用于2008年10月后任命的所有参议员。 民主改革国务部长傅磊才(Steven Fletcher)指出,法律…
Read more

20100330/衰退期受薪工人减 自雇者增逾10万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最新报告显示,在近期经济衰退期间,受薪工人数目大降,而自雇者则显著增加,部分工人失业后或转为自雇者。 加拿大统计局说,新增的自雇人士中,部分人可能是被裁员的受薪工人,但不是全部。 统计局报告说,2008年10月至2009年10…
Read more

20100330/千人疑堕庞氏骗局 涉款6000万恐难追回

(卡加利29日加新社电)卡加利皇家骑警经5年调查,周一控告4人进行庞氏诈骗,逾1,000北美居民被骗6,000万元,相信难以追回投资款项。 卡加利骑警商业罪案科格利登(Dale Glydon)说:“表面看来没有伤痕,但不为人知的一面,有些人肯定早已崩溃。” 庞氏骗局是一种诈骗手段,前期投资者获得的回…
Read more

20100329/前外交官狠批加国外交 吁自由党勿为政权失灵魂

(满地可28日加新社电)前外交官福勒(Robert Fowler)周日在联邦自由党的政策反思会上讲话,批评连续多届的保守党和自由党政府只知讨好族裔选民,却在打击加拿大的全球领袖角色。 他指出,加拿大两大政党一心追求选票,任由既定利益主宰国家的外交政策。 福勒说,它们受犹太社区的政治利益诱惑,这种策略…
Read more

20100329/剔除假难民 打击无良移民顾问

改革难民制度 申请人分两类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快要改革难民制度,执行新措施,尽快剔除假冒难民的申请人,接收真正难民,打击无良的移民顾问。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图)预计最早本周二提出争议性法案,实践施政报告诺言。 康尼周日对CTV电视台《质询时间》(Questio…
Read more

20100328/1000万加拿大人在烛光中共度“地球一小时”

新华社多伦多3月27日电(记者施蓉)3月27日晚8点半到9点半,加拿大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290多个城市在灯光中变暗,共有约1000万加拿大人在烛光中共同度过“地球一小时”,而全球共有1亿人参加了这一计划。 在北美地区第一个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城市多伦多,许多居民自发关闭家里的电灯,点上蜡烛,与家…
Read more

20100328/王府井铺位首日售出六成 密市楼盘130单位半日售罄

明报/地处万锦市活湃大道与16街交界的王府井大型商住中心,昨日首度举行展销会,吸引大批地产经纪及用家选购铺位,落订认购者甚为踊跃,让近月旺盛的多市地产市道再升温,完全未受位于万锦市南端另两大商场同日发售的影响。 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兴旺,还可见诸于密西沙加市一个楼盘昨早开售,只须半天时间,楼盘的…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