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安省今起最低时薪10.25元 劳团促按年调整

明报/安省政府将从今天起,将安省最低时薪从现时的9.5元调升至10.25元。对此,由大多伦多地区40多个社区和劳工团体组成的“人人有好工联盟”(Good Jobs for All Coalition)昨天敦促省府,将安省最低时薪调升至安省的贫穷线,并根据生活开支的增加而每年进行调整。

“人人有好工联盟”曾在2007年发动了名为“10元最低时薪”的宣传攻势,向安省政府施压,要求将安省的最低时薪立即从8元调升至10元。但安省政府在过往3年内,分阶段将安省最低时薪调升至10.25元。

“人人有好工联盟”在昨天发表的新闻通告中指出,安省最低时薪在1995年至2004年期间一直保持不变。在此期间,生活在多伦多的劳工家庭的实际收入大幅缩水,以夫妇2人均外出工作的家庭为例,他们的实际收入减少了13%,至于单亲家庭的实际收入则减少了18%。

该联盟还指出,即使安省最低时薪从今天起调升至10.25元,赚取最低时薪的人士辛辛苦苦工作一年的总收入,仍低于安省贫穷线1,500元。此外,安省政府目前尚未就继续调升安省最低时薪作出承诺。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餐馆业不满调高最低工资
    [2010-04-01]

    综合报道

    安省调高最低工资后,餐厅老板深恐生意难做,侍者却担心小费会减少。

    安省从周三起将最低工资增加75仙,包括若干餐厅工作人员在内的大部分劳工每小时最少可领取10.25元。

    加拿大餐厅及食品服务协会的钟丝(Stephanie Jones)说,在如此困难的经济情况下,政府知道必需控制薪资开支,但毫不保留地让安省餐厅行业增加薪资负担。她收到许多业者的电话或电邮,质问政府为何忽视他们要挣扎求生,不公平地调高最低工资。

    协会估计,最低工资增加8%,业者每年要多支出2.55亿元。钟丝说,业者可能被迫削减工时跟职位,完全是造成负面效果的做法。

    餐厅侍者及酒吧服务生一般会获得小费,最低工资调整幅度虽然相同,但时薪仅从8.9元增加到9.6元。资料来源:加通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