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6 月 19 日

20090619/中国公民申请私人旅游 加拒签率增加

星岛日报/加拿大移民部驻中国北京移民计划经理弗兰克(Sid Frank)指出,去年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非永久居民入境签证的情况,出现非常明显的变化。 根据移民顾问库兰(Richard Kurland)提供的资料,弗兰克在他的报告中表示,在2008年,非永久居民入境签证申请,包括旅游、学生和工作签证三大…
Read more

20090619/大多伦多地区食物库求助人破百万大关

明报/根据多伦多食物賙济库(Daily Bread Food Bank)昨天发表的报告显示,向大多伦多地区各食物賙济库求助的总人数,首次突破100万大关,达到1,030,568人次的新纪录,比去年增加了8%,显示了经济衰退对社区造成的打击。而令人更感困扰的是,今年头3个月的求助人数平均剧增17% 全…
Read more

20090619/平反人头税掀第二轮抗争 联盟促渥京向后代赔偿

星岛日报/在加拿大政府就人头税道歉、赔偿的3周年来临之际,平权会和安省及沙省华裔人头税家属联盟,不仅拒绝参加华人保守党庆祝活动的邀请,且于昨日正式启动第二轮彻底平反人头税的抗争,要求对死去的人头税苦主和配偶的后代进行象征性赔偿。新民主党对此将予以大力支持。 平权会和安省及沙省华裔人头税家属联盟昨日在…
Read more

20090619/贾丁纳高架路倡建绿顶通道

明报/多市湖滨振兴计划考虑拆除贾丁纳公路市区的高架部分,不过本地建筑公司Quadrangle昨天提出新的建议,在7公里的高架上面再铺设绿顶通道,可以做到既美观又不影响交通。 该公司的负责人克雷(Les Klein)昨天在一项叫做“理想城市”(ideaCity)集会上表示,他们的计划是,在为高架部分铺…
Read more

20090619/警方准监视网民活动 学者忧削公民权利

(渥太华18日加新社电)保守党政府周四提出2项法案,授权警方监视民众网上活动及取得用家资料, 协助警方打击罪行及恐怖份子。但民权捍卫者认为不合理,担心削弱公民权利。 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与公安部长范龙(Peter Van Loan)周四提出2项法案,将授权执法人员更多介入私人…
Read more

20090619/黄志华记挂万锦发展 遗愿爱女继承衣钵

星岛日报/约克区区域议员黄志华的葬礼确定在下周六(27日)早上举行,万锦市正副市长将为黄志华扶灵。黄志华遗孀黄陈依莉表示以丈夫为傲。她引述医生表示,丈夫肝衰竭致死。他过劳得很厉害。黄志华临终前仍记挂着万锦市的交通和经济发展计划,遗愿是希望女儿能继承他的志愿,日后晋身政坛。 黄陈依莉周四到殡仪馆安排丈…
Read more

20090619/积劳成疾肝衰竭 黄志华鞠躬尽瘁

明报/“他是积劳成疾,才患上肝衰竭,就连入医院,还忘不了工作。 但他临死前,(对从政)仍无怨无悔。”与黄志华共度廿载夫妻情的黄陈依莉说。 继黄景培后成为安省第2名华裔省议员的黄志华本周三(17日)于医院病逝,享年60岁。 原来黄志华早在今年1月时,因咽吞固体食物有困难而到医院检查,发现肝脏有问题,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