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大多伦多地区食物库求助人破百万大关

明报/根据多伦多食物賙济库(Daily Bread Food Bank)昨天发表的报告显示,向大多伦多地区各食物賙济库求助的总人数,首次突破100万大关,达到1,030,568人次的新纪录,比去年增加了8%,显示了经济衰退对社区造成的打击。而令人更感困扰的是,今年头3个月的求助人数平均剧增17%

全球性经济衰退是造成食物賙济库救助人数增多的直接因素,这反映政府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未能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所需。

多伦多食物賙济库昨天发表名为《谁在饥饿》(Who’s Hungry)的报告,在整个大多伦多地区中49家食物賙济库中的近2000求助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受访者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而失业(35%)、缩减工时(6%)或被冻薪(11%)。

食物賙济库总干事纽伯格(Gail Nyberg)表示,在所有受访的求助者当中,有19%的人付不起房租,有11%的人要依靠高利息的发薪日贷款。她说:“这些负债人士生活上存在很大的危机,他们很有可能会被屋主驱赶,成为无家可归人士。若问题真的像这样严重下去,政府需要改变相关政策,以适应不时之需。”

《谁在饥饿》报告中指出,有77%的受访者因被逼背负大笔债务,连仅仅保持3餐温饱都做不到,因此要求助于食物賙济库。此外,还有54%受访者不得不靠变卖私人财物来继续支撑多一天或一周的生计。

同时,纽伯格还估计,在食物賙济库的求助家庭的平均收入中,有76%是用来交付房租,而余下远远不够用来支付食物、衣服、交通和孩子的基本所需等开销。

食物賙济库调查与传讯负责人奥利芬特(Michael Oliphant)认为,政府应对求助食物賙济库人数剧增问题负主要责任。在报告中,调查者指出,政府有关支持民众找工的两项主要计划--就业保险政策和福利政策,都最终没有解决到日渐严重的失业问题。

随□求助人数的不断增多,食物賙济库也逐渐开始面临食物短缺的问题,因此该机构的负责人呼吁大众积极作出捐献,以保证在这个特别艰难时期的食物供应。公众可上网http://www.dailybread.ca获取更多详情。

此外,食物賙济也逐渐开始面临食物短缺的问题,因此该机构的负责人呼吁大众积极作出捐献,保证在个特殊时期的食物供应。可上网http://www.dailybread.ca获取更多详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