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网络动态

20151222/世界日报退出加国市场 侨界震惊惋惜

温哥华世界日报 明年元旦起停刊 世界日报温哥华讯/在温哥华设厂发行已24年的世界日报,将在12月31日印刊最后一期,每周五免费派发的温哥华周报、居家置业/养生美颜专刊也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停止发行,但2016年工作日志和农民历(通胜)仍正常发行。 北美世界日报纽约总社是基于整体经营策略考量,决定退出加拿大,集中资源经营美国市场。 世界日报温哥华社社长韩尚平及所有同仁感谢广大读者、广告客户与经销…
Read more

20140118/多维深喉报猛料:多维网被薄熙来周永康收买内幕揭秘

博讯/关于多维,关于薄熙来、周永康对海外媒体的拉拢与收买,由于全部是黑箱作业,其中有太多不可告人的勾当为世人所不知。作为为多维付出多年心血的老多维人,在此揭秘一些事实,以不负媒体人曾经的理想。 如今大家看到的多维新闻网早已不是当年的多维,与我同时代的多维编辑与记者均已离开多维至少超过三年,多维在2010年就已搬回北京亦庄。一个完全在大陆首都北京制造内容的“海外媒体”多维新闻网,无论对内与对外都已公…
Read more

20131022/《明报》加东版创刊20周年

/**《明报》加东版于199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创刊,是香港《明报》集团最为重要的海外版之一。该报目前已成为加境内发行量排名第二的华文报纸,日发行量约1.2万份,每周读者约16万人。**/ 张晓卿勉明报创共赢局面 依靠新媒体发挥传统报章优势 明报/超过200名商界、政界及社区名流昨日聚集在万锦市Markham Event Centre,参加了多伦多《明报》加东版创刊20周年庆祝酒会活动。明报母公司世…
Read more

20130824/政经名人 贺星岛35周年

星岛日报/昨晚本报举行加东版35周年报庆晚宴,筵开35席。三级政要,社会贤达及报庆赞助商户齐到贺。 加拿大星岛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友安表示,今年是星岛日报的一个里程碑,新总部启用,全新印刷机为读者带来全彩色的阅读乐趣。自多伦多星报在1998年入股以来,双方的伙伴合作令星岛日报更上层楼,发展成跨媒体平台。星岛基金会亦致力服务社会,支持华谘处兴建新移民资源中心。亦拹助加华干细胞拹会在华裔社区展开教育和捐赠…
Read more

20130814/3省偏远社区 环球邮报将停送

世界日报/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宣布,自10月1日起将停止向卑诗、纽芬兰(Newfoundland)及拉布拉多(Labrador)三省多个偏远社区送报,预计约3000顾客受影响。 环球邮报出版负责人克劳利(Phillip Crawley)指出,停止送报的都是十分偏远的社区,原因是向这些地区送报,路程太过艰难。 惠斯勒(Whistler)、乔治王子岛(Prince George)及…
Read more

20130814/多伦多星报 上网看要收费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3日电/加拿大发行量最大的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13日在其发行的报纸上宣布,即日起将开始要求每月读取其网路报内容10次以上的非订户读者为内容付费。 星报发行人克鲁克祥克(John Cruickshank)在报纸刊登的一篇短文中说:“这对星报而言是一大转变,有助我们在印刷的报纸和网路报提供加拿大新闻与消息最完整的报导。” 网路报的收费是第一个月99分钱,之后的收…
Read more

20130717/停办11份刊物 太阳传媒全国裁360人

(加新社16日电)太阳传媒集团(Sun Media Corp.)受到电子媒体冲击,决定在全国裁员360人,停办11份刊物,在电子新闻方面投放更多资源,吸引更年轻读者。 太阳传媒这次除在全国裁员,也要停办8份社区报纸,以及渥太华、卡加利和爱蒙顿的24 Hours免费报纸。 公司说,裁员和停办一些刊物,预计每年为公司节省5,500万元。 太阳传媒母公司Quebecor Inc.发言人特伦布莱(Mart…
Read more

20130606/CBC法语频道易名 祖裔部长严厉警告

加通社/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法语频道Radio-Canada宣布易名,惹来联邦祖裔部长莫而进(James Moore.小图)警告及要求解释,强调加人不会容忍任何背离加国身分的行为。 受联邦资助营运的Radio-Canada,昨日宣布将更名为“Ici”,法语意思为“这里”;莫而进语气强硬地要求CBC向加人解释,易名如何没有违背作为公营电视台的任务及品牌要求,以及纳税人的期望。 更名消息在数月前…
Read more

20130531/罗渣士突全国裁员62人 OMNI电视台39人失业

明报/标榜提供多元文化新闻的OMNI电视台昨日突然大规模裁员,全加被裁39人,其中10人来自温哥华电视台的国、粤语新闻部门。OMNI母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罗渣士传讯公司)昨日宣布旗下新闻台裁员,受影响的电视台包括多伦多CityNews以及OMNI电视台。 Rogers发言人戈尔茨坦(Andrea Goldstein)说,被这波全国裁员影响的员工共有62人,包括多伦多Ci…
Read more

20130222/一片混乱:战国时代的多伦多华人报业

北美时报 作者:周 易/不久前,太太遇见一个客户,是多伦多华人报社的。谈到报社近况,客户直感叹:多伦多华人报社的竞争太激烈了。这种竞争,自然体现在和报纸生死攸关的广告招徕上。海外华人出版中文报纸已有很久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清末。那时,似乎以革命党人为主。多伦多首份中文报纸就是在民国前出版的,为支援孙中山反清的“洪门报”。到二十世纪末,多伦多的中文报纸,主要以香港背景的“星岛日报”和“明报”,以及…
Read more

20130207/Torstar董事局主席韩达智 获广告会杰出嘉许奖

星岛日报/《星报》母公司Torstar董事局主席韩达智(John Honderich)获多伦多广告会(Advertising Club of Toronto)首度颁发的杰出嘉许奖,表扬他对报业长期的贡献。 韩达智领奖时表示,在今天的网上世界,出版媒体的重要性虽备受质疑,但报章可拉近各社区距离,令民主社会更趋进步,其重要性依然。而报章广告得益于报纸公信度高仍被视为最具可信性。 韩达智接受访问表示,对…
Read more

20130106/谁杀了美国第二大新闻杂志《新闻周刊》?

第一财经日报/2012年的圣诞节,成千上万的美国家庭打开报箱,都看到一封灰色的“讣告”:在一张俯拍自空中的黑白照片上,一幢Art Deco风格的摩天大楼,从纽约曼哈顿的街区耸起,宛如一座墓碑。照片中央一行大字标题:#LAST PRINT ISSUE(最后一期印刷版)。这是美国第二大新闻杂志《新闻周刊》(Newsweek)印刷版最后一期的封面。 那墓碑般的大楼,是2010年和杂志本身一同被收购的前新…
Read more

20130106/海外华文媒体的政治版图

何清涟-多维/ 为了得到来自中国大陆的资源支持,华文媒体之间的争宠已到如此地步,自然只会对北京政府这类提供资源者的要求予取予求,哪里还敢提什么媒体的独立性与媒体人的职业道德? 一、华文媒体的生态变化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世界各国华文媒体进入政治上的重新定位及量的扩张时期。这种变化,既与华人移民数量及原居地构成变化有关,也与中国的经济实力增长及国际地位变化有关。更重要的是,北京当局此时已经意识…
Read more

20121214/最高法院:CRTC无权设节目载播费制度

世界日报/加拿大最高法院13日作出裁定,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管理局(CRTC)没有权力强令有线电视公司向电视台支付节目载播费。 最高法院九名法官以5对4的比率通过了以上裁定,5名法官中之一的法官罗斯坦(Marshall Rothstein)在裁定书中指出,设立节目载播费制度,不属于广播电视暨电讯局权力范围之内。 最高法院这个裁定推翻了此前的联邦上诉法院裁定。 电讯管理局2010年决定设立节目载播费…
Read more

20121207/加拿大中文电台总部搬家

星岛日报/加拿大中文电台总部于上月22日从烈治文山巿,搬往万锦市151 Esna Park Drive,并于昨日举行正式启用仪式。逾百名嘉宾应邀出席,并参观乔迁之后的办公室及电台内全新广播设备,并由新时代传媒集团总裁陈国雄、加拿大中文电台总裁李方及电台总经理谢振汉等管理层主持切蛋糕仪式。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吴冬梅(右4)、中国银行 (加拿大) 总裁兼首席行政总监王立军(左4),加拿大丰…
Read more

20121204/政府关注族裔传媒存灰色地带

星岛日报 作者:文世昌 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国家,少数族裔人口增长,政治参与逐步升温,但族裔传媒所发声音虽渐扩张,可本国非官方语言的族裔媒体,往往缺乏与公共部门互动,难获政府重视,这现象由来已久。 加通社最近爆出新闻:联邦政府过去3年间花75万元,聘请专业公司浏览和关注族裔媒体对施政反应。手法是按各少数族裔社群电子传媒所刊关键字和议题进行数量化,甚至有需要时作进一步语境分析,深入了解民意。 理论上,这…
Read more

20121120/联系移民社区作用大 少数族裔媒体发展受阻

明报/由辛力加学院(Seneca College)国际商业系与加拿大少数族裔传媒协会(NEPMCC)联合展开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本地少数族裔媒体对联系移民社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他们的发展却受到不少挑战。 该报告是该学系教授哈斯通(Gabriel Huston)基于在NEPMCC会员中做出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得来。报告分析并指出,本国以不同社区为基础的非官方语言的少数族裔媒体,缺乏与主流媒体的合…
Read more

20121110/大选期间评论文章涉政治 杂志或失慈善团体资格

星岛日报/安省基督教杂志《Canadian Mennonite》最近收到加拿大税务局(The Canada Revenue Agency,CRA)的警告信,指杂志在去年联邦大选期间,撰文提醒读者挑候选人时要紧记关顾穷人及缔造和平的教义,是参与政治活动,杂志或因此失去登记为慈善团体的资格。有议员直斥政府限制言论自由。 提醒拣候选人紧记教义 《Canadian Mennonite》的总部设在安省滑铁卢…
Read more

20121109/主流媒体忽略少数族裔新闻

研讨会指雇员族裔比率远逊人口实况 明报/在多伦多大学郑裕彤东亚图书馆昨日举行的一场媒体研讨会,多名亚裔媒体人对本国媒体多元文化进行讨论,结果认为主流媒体的多元化报道不能反映出加拿大族裔人口的多样性。雇员族裔比率远远未能反映出加国人口现时的多样性,从而影响了报道的广泛性。 昨日的研讨会邀请到的3位嘉宾分别为加拿大广播电台(CBC)华裔制片人王锳敏、OMNI电视台韩语节目制片人Mingu Kim和前C…
Read more

20121107/微软中国称MSN确有调整 稍后将公布具体情况

东方网11月7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想想,有些朋友就只在MSN上,它不(能)用了,那些朋友也彻底丢了。”昨天,当MSN即将停用的消息在微博上传播时,有网友留下了这样的感慨和担忧。 11月5日,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he Verge援引数名微软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微软MSN服务将在未来数月“退役”,并被整合进入Skype中。 而据微软中国的公关部门告诉早报记者,MSN与Skype确有调整,但具体…
Read more

20121030/《星报》网上版明年收费

加通社/加国发行量最大的多伦多《星报》宣布,网上版明年起收费,与其他竞争对手看齐,以增加收入来源,以弥补因印刷版读者人数下降而减少的利润。如今愈来愈多读者选择阅读报章的网上版,令印刷版销量下降,广告收入亦随之减少,而网站广告的收益亦不如印刷广告丰厚,故愈来愈多报章转网站转成收费网站。 提高质素须增收入 《星报》督印人顾历山(John Cruickshank)昨撰文表示,为提高报章的质素和竞争力,须…
Read more

20121015/Radio Canada被轰侧重报道魁省新闻 CRTC促续牌矫正偏颇

加通社/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法语电视频道Radio Canada,自1970年以来一直被多个研究指偏重报道魁省新闻,忽视其他联邦要闻,间接加深魁省与加国的隔阂。批评者更认为其做法不符合《广播法》中的要求,建议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趁进行首次续牌审议时,考虑有关情况,加入矫正此风的续牌条款。 曾在前总理杜鲁多(Pierre Trudeau)执政期间出任阁员的巴恩(Pierre …
Read more

20120905/电台电视拥趸多 传统娱乐受欢迎

加通社/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的调查指出,虽然面对更多非传统的娱乐方式威胁,去年加人反而多花了时间观看电视及收听电台节目。 除了传统广播,网上电视更受国民欢迎,每周观看时数由2.4小时增至2.8小时。另外4%加人选择在网上收看电视,4%使用智能电话,3%人使用平板电脑。该联邦监管机构称,加人每周收看电视的时数,也由2010年的28小时,上升至2011年的28.5小时。收音机方面也录…
Read more

20120903/谁干掉了传统媒体?

果壳网 走向冬天译/网络取代传统媒体,越来越多地成为传递信息和表达观点的载体,与之相应的,商家也越来越看重社交网络的精准和有效。传统媒体报刊会面临破产吗? 如今,你随手拿起一份报纸或杂志,看看上面有多少广告,就能够断定它的销量如何。《哈泼斯》( Harper’s )、《国家》( The Nation )和《新共和》( The New Republic ),这些杂志上的广告少得可怜。然而…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