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多伦多星报 上网看要收费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3日电/加拿大发行量最大的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13日在其发行的报纸上宣布,即日起将开始要求每月读取其网路报内容10次以上的非订户读者为内容付费。

星报发行人克鲁克祥克(John Cruickshank)在报纸刊登的一篇短文中说:“这对星报而言是一大转变,有助我们在印刷的报纸和网路报提供加拿大新闻与消息最完整的报导。”

网路报的收费是第一个月99分钱,之后的收费是一个月9.99元加上统一销售税(HST),不过达到某些条件的家庭订户可免费点阅网路报。已登记看网路报的多伦多居民,在12月31日以前亦可免费点阅。

加拿大其他媒体已开始使用计量收费的方式,每个月让读者可免费阅览一定数量的报导,超过的部分就要付费。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和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的母公司邮报媒体(Postmedia),自去年起便已开始推出收费的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