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停办11份刊物 太阳传媒全国裁360人

(加新社16日电)太阳传媒集团(Sun Media Corp.)受到电子媒体冲击,决定在全国裁员360人,停办11份刊物,在电子新闻方面投放更多资源,吸引更年轻读者。

太阳传媒这次除在全国裁员,也要停办8份社区报纸,以及渥太华、卡加利和爱蒙顿的24 Hours免费报纸。

公司说,裁员和停办一些刊物,预计每年为公司节省5,500万元。

太阳传媒母公司Quebecor Inc.发言人特伦布莱(Martin Tremblay)说:“我们别无选择,如果不这样做,我们无法生存。

“如果希望在未来取得成功,我们必须投资更多金钱,在电子新闻、网站,吸引新的年轻读者。”

太阳传媒集团向员工传阅一份备忘录,指裁员约占全公司8%的人手。

太阳传媒说,它停办3个地区的24 Hours免费报纸,它要在每一个市场集中出版一份都市报,满地可和多伦多除外,因为两市公共交通系统规模巨大,能保证报纸的发行。

太阳传媒集团仍会在温哥华发行24 Hours免费报,因为它在当地没有其他日报。

除此之外,太阳传媒集团在多个省份较小社区出版的8份报纸也会停刊,其中3份在魁北克省。

太阳传媒报纸工人的代表工会说,担心裁员影响当地新闻质素和传讯。

美国通讯工人工会加拿大分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 Canada)的主管欧汉伦(Martin O’Hanlon)说:“本地报纸是关注镇议会、关注开发商做事的唯一媒体。”

南安省新闻传媒工会(Southern Ontario News Media Guild)主席莫尔斯(Paul Morse)说,他们有15名会员失业,其中5人在《多伦多太阳报》(Toronto Sun)工作。

由于电子媒体广告收入增加,无法弥补传统印刷广告的损失,全国的报纸发行商都在尽力削减成本。

太阳传媒有36份付费日报,3份免费日报,近200份社区报纸、购物指南和其他专题刊物。

太阳传媒裁员 11份报纸或停刊

加通社/太阳传媒集团(Sun Media Corp.)宣布大规模裁员,削减360个职位,旗下11份报纸亦面临停刊,估计每年可节省近5,500万元开支。公司表示会集中投资数码新闻,以吸引年轻读者群。

太阳传媒首席营运总监谭布莱(Julie Tremblay)表示,裁员是艰难的决定,但这样可以保障公司在所有平台的新闻媒体占有强势地位。

代表太阳传媒旗下13份安省报章的南安省新闻传媒工会(Southern Ontario Newsmedia Guild)表示,有15名工会成员遭裁员,担心裁员对加拿大新闻业造成负面影响。

另外,太阳传媒又宣布,将会停止出版卡加利、渥太华及爱民顿的24小时免费报纸,以专注每个市场经营一份报章,但相信满地可及多伦多的大型地铁运输能够保证读者人数,因此两地的免费报纸可获保留;至于温哥华方面,由于太阳传媒没有在当地出版日报,因此会继续保留当地的免费报纸;有八份社区报纸停刊,涉及几个省份,其中份个位于魁省。

太阳传媒母公司Quebecor Inc.(TSX:QBR.B)发言人特伦布莱(Martin Tremblay)解释决定是逼不得已,“我们没有选择,假如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将无法生存。”他强调公司未来会主要投资电子传媒及网站,以吸引更多年青读者。公司于五月份时公布业绩,首季利润由一年前的7,140万减少至3,560万;多伦多《太阳报》总编辑亦被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