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世界日报退出加国市场 侨界震惊惋惜

温哥华世界日报 明年元旦起停刊

世界日报温哥华讯/在温哥华设厂发行已24年的世界日报,将在12月31日印刊最后一期,每周五免费派发的温哥华周报、居家置业/养生美颜专刊也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停止发行,但2016年工作日志和农民历(通胜)仍正常发行。

北美世界日报纽约总社是基于整体经营策略考量,决定退出加拿大,集中资源经营美国市场。

世界日报温哥华社社长韩尚平及所有同仁感谢广大读者、广告客户与经销商家多年来的支持,并将协助订户和客户平顺完成各项退收款作业。

北美世界日报是台湾联合报系成员,总社在纽约,于旧金山、洛杉矶、温哥华、多伦多四地设社,另在西雅图等美国主要都会区设有办事处。

1976年2月,北美世界日报在纽约与旧金山创办不久,即在温哥华成立办事处,1991年升格为温哥华社,设厂印报,发行网涵盖卑诗省大温哥华、维多利亚和亚伯达省卡加利、爱民顿等主要都会区。

世报温哥华社除全年每天发行有费报世界日报外,每周还发行免费温哥华周报、居家置业/养生美颜周刊、世界周刊,并不定期出版专刊专书。

世界日报退出加国市场 资金调美国跟苹果厮杀

《世界日报》温哥华社昨日宣布,将于明年1月1日起退出加国市场。多伦多世界日报即将停刊。

【明报专讯】在温哥华发行24年的老牌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昨日宣布为了集中资源经营美国市场,正式决定退出加拿大市场,将于明年1月1日起停止发行。可靠消息指出,多伦多《世界日报》同时停刊。本地台湾侨界对此消息感到惊讶及惋惜,认为本地侨界失去了一个取得台湾资讯的重要管道。

《世界日报》温哥华社全体员工,昨日下午3时在位于温哥华克拉克街(Clark Dr.)2200号路段的办公室,由温哥华社社长韩尚平宣布退出加拿大市场的决定。

一名与会的报社员工透露,现场许多员工听到消息后皆感到难过及不舍,但未有情绪性的表现。

《世界日报》温哥华社也随即发出声明,称在今年12月31日发行最后一期之后,便会于2016年1月1日起停止发行。旗下每周五免费派发的《温哥华周报》、《居家置业》╱《养生美颜专刊》,也会于同一天停止发行。

《世界日报》在声明中解释,这次退出加拿大的决定,是《北美世界日报》纽约总社基于整体经营策略考量,希望集中资源经营美国市场。

有熟悉北美中文报业的人士透露,这次《北美世界日报》纽约总社的决定,是因为香港上市公司《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强势进军美国市场,令《世界日报》退出加拿大,集中全社资源在美国市场迎战来势汹汹的挑战。

《世界日报》温哥华社社长韩尚平,昨日也透过声明,代表全社员工感谢读者、广告客户与经销商家多年来的支持。

北美《世界日报》是在1991年11月1日,将驻温哥华办事处改为温哥华社,并在温哥华设厂印报。该报除全年365天发行收费报《世界日报》外,还发行免费《温哥华周报》等其他专刊专书。

北美《世界日报》是台湾《联合报》系成员,总社在纽约,于三藩市、洛杉矶、温哥华及多伦多四地设社。

世界停刊 侨界震惊惋惜

【明报专讯】本地台湾侨界对《世界日报》退出加拿大市场表示震惊,认为从此缺少了一个与台湾联系的重要桥梁,也是台湾侨界的一大损失。侨界认为虽然目前的大势是互联网,但传统报纸仍有其优势,因此对《世界日报》在本地停刊感到惋惜。

大温哥华台湾同乡会会长江许山表示,听到《世界日报》退出加拿大市场的决定,感到非常震惊及惋惜。他称自己移民加国24年,抵温的第一年刚好《世界日报》温哥华社成立,这份报纸便伴随着他走过移民后的所有时光。

江许山透露,早期互联网并不发达时,报纸便是联系侨胞与原居地的唯一桥梁。而《世界日报》的台湾背景,更让《世界日报》有着最丰富的台湾新闻,聊慰本地台侨的思乡之情。他称明年开始大温再没有台湾背景的报纸,本地台湾侨团很多活动及资讯,便少了一个重要的宣传管道,也是台湾侨界的一大损失。江许山强调,年轻人可以上网看新闻,但老一辈仍然喜欢拿着纸张阅读。而且侨界的一些活动,以及华裔社区的商业广告,登在报纸上的效果,有时候甚至比资讯杂乱的互联网更有优势。

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庄恒盛昨日也对《世界日报》退出加拿大市场感到可惜,认为《世界日报》是一份非常高品质的报纸,不仅新闻丰富,而且有很强的服务性,24年来对整个华人侨界的贡献非常大。他称在自由市场下,私营企业有各自的考量,但仍以一个读者的身分,希望未来能见到《世界日报》重回加拿大市场。

《世界日报》撤出加国

星岛日报/《世界日报》周一宣布,将于本月31日印刊最后一期。每周五免费派发刊物也将于明年1月1日起停止发行。该报指,这是北美《世界日报》纽约总社基于整体经营策略考量,决定退出加拿大,集中资源经营美国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多伦多《世界日报》近年由纽约总社直接管理。关闭加拿大《世界日报》的决定上周分别向多伦多和温哥华主要管理人员传达,昨日多伦多分社分批向员工传达,员工将按相应的辞退劳工条例办理相关手续。12月31日出最后一期,2016年1月1日正式停刊。有员工称:“虽然近年竞争激烈,但因为台湾社区就这一份报纸,以为美国《世界日报》会保住这份报纸,明年是多伦多《世界日报》创办40周年,岂料在新年到来前关闭,心里自然惋惜。”